網民熱話 轉行 裝修 收入 人工 工資 裝修師傅 體力勞動 人際關係 自由工作者 技術型工種

男同事40幾歲才轉行學裝修 「有心唔怕遲 做得掂絕對吃香」|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轉行網民熱話】近日有一個以「男同事成四十幾歲先轉行學裝修」為題的帖文,引起多人討論。內容是指樓主的一名40多歲男同事,因工資不夠高,故轉行學裝修。該帖文引起不少人討論,大部份的網民都支持樓主同事轉行學裝修,認為「有心唔怕遲」,但亦有人覺得裝修師傅不止體力勞動上的辛苦,還有「手停口停」等的壓力。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電視截圖、討論區截圖|資料來源:討論區

40幾歲才轉行學裝修

樓主表示,有名男同事已40多歲,但轉行學裝修,原來該同事嫌現時的工資不夠高,認為「做裝修好好揾,平均月入至少2皮,做到師父去到4、5皮」。

對於樓主同事的轉行決定,不少網民都留言表示支持,認為「轉行冇乜問題」、「有決心學新野係好事」、「有心轉行就要加油」。

而且轉行學裝修可以當作副業,「份工有閃失可以裝修變正職」,亦有網民大讚樓主同事有上進心。

有人認為「有心唔怕遲」,「學門手藝防下身」是件好事,40多歲轉行學裝修亦沒有問題。

捱過轉行初期 過兩年做判頭?

網民支持樓主同事轉行學裝修的決定,鼓勵他只要捱過剛開始時的體力勞動及辛苦,「過兩年自己組班做判頭就唔洗下下落手落腳」。

有人表示,做裝修雖屬自由工作者,但收入挺不錯,由於少人願意入行,導致相關服務的價格會提升,裝修師傅的人工亦提高。

雖然話裝修可能係自由工,要等job,但需求應一定有,前途可能好過貿易、工廠既低級文職。

裝修不止體力勞動咁簡單

有人直指「技術型工種做得掂絕對吃香」,但亦有人覺得,「發圍」不是這樣簡單。

技術好嘅大師傅,係要預約架,係你單工程就佢嘅期,唔係佢就你單工程期。仲要收得貴啲。所以技術型工種做得掂絕對吃香。

網民提到,做裝修不止是體力勞動那麼簡單,樓主同事轉行學裝修,要靠人際關係及口碑。

而且有人提出,轉行做裝修不止體力勞動上的辛苦,還有「手停口停」等的壓力

做判頭,一定要把囗得,識人多,識多啲design house做豪宅才有發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