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丁, 蔬菜, 研究, 興奮劑, 香煙, 醫學研究, 番茄, 薯仔, 茄子, 生活趣談

尼古丁屬興奮劑 唔只香煙有!醫學研究:番茄薯仔茄子都含尼古丁|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蔬菜都含尼古丁・生活趣談】蔬菜,向來是公認較健康的食物,少肉多菜是衛生署對大眾的健康建議。但有醫學期刊指出,不少蔬菜其實含有尼古丁,包括大家常吃的茄子、番茄和薯仔等,即睇研究!

撰文:肥龍|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 : 英國醫學期刊《The Nicotine Content of Common Vegetables》、印度醫學雜誌

英國醫學研究:茄子、番茄、薯仔含有尼古丁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研究發現部分蔬果含有少量尼古丁,例如茄子含有100奈克、番茄含有42.8奈克、薯仔含有7.1奈克。相比起香煙,每支香煙約含有7毫克尼古丁,蔬菜含尼古丁的份量是微乎其微,研究指出,要食10公斤茄子才等於吸一支香煙,所以大家不用太恐慌。

研究更指出,尼古丁在人體會快速解毒代謝,並不會長時間留在體內,只要適量攝取,也不會對人體有害。根據英國醫學期刊,研究發現部分蔬果含有尼古丁。

印度醫學雜誌:尼古丁是一種致癮的生物鹼

根據印度醫學雜誌解說,其實尼古丁是一種生物鹼,攝取於茄科草木,是香煙的主要化學成份和致癮成份,屬興奮劑的一種,當吸入尼古丁,便會通過肺膜進入血液,並通過心臟傳到大腦,從而令人感到神經放鬆。尼古丁是一種生物鹹,攝取於茄科草木,是香煙的主要化學成份和致癮成份,興奮劑的一種。

過量攝取尼古丁會導致神志不清

尼古丁的禍害與死亡和癌症掛鉤,是眾多材料中令人上癮的主要成分,過量攝取尼古丁會導致神志不清,甚至中毒至死,所以還是不建議大家不要吸煙,煙民努力戒煙!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