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表, 報稅2019, 郵票, 罰款

強積金5月勁蝕 人均輸過萬 「白供3個多月 靠佢退休死梗」|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強積金網民熱話中美貿易戰再掀風浪,環球股市輪住跌,恒指跌逾2,000點,拖累5月份的整體強積金表現欠佳,成為7年來表現最差的5月,打工仔的人均帳面蝕逾10,000元。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討論區截圖

強積金股票組別全見紅

根據晨星(亞洲)數據顯示,截至上週五,強積金的所有股票組別在5月份均見紅,只得債券基金錄正回報。

香港股票基金下跌7.85%,中國及大中華股票基金下跌9.61%,亞洲股票(不包括日本)基金亦跌7.71%,至於歐洲股票、環球股票、其他股票及美國股票則跌約4%。

第二差的5月強積金表現

數據顯示,5月份的整體強積金表現,是自強積金推出以來表現第二差的5月。5月份整體強積金虧蝕約304億元,每名打工仔平均虧蝕約10,722元。許多網民都在討論強積金在5月份急跌的情況,有人指「果然強迫金」,亦有人大呻「白供3個多月」、「靠呢份退休死梗」。

強廹(迫)金輸係正常!不過今次輸多啲啫

網民:買藍籌股收息更好

對於有網民大呻強積金「個個月咬你一千幾百,月結、年結仲要話你輸咗錢」,有人覺得,「敏感時期都唔review個組合,真係無辦法喎」,有網民認為如果以強積金買美國股票,早已「贏到開巷」,亦有網民認為用來買藍籌股收息更好。

近日強積金的表現是?

積金評級發表報告,今年頭九個月,估計強積金賬面虧損達到2,465億元,或每名強積金會員虧損近…詳情請看

積金局如何回應強積金虧損?

面對強積金有明顯虧損,指出,過去21年來,強積金有14年錄得正回報;而強積金由2000年實施以來…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