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 微信 WhatsApp WeChat Emoji 上司 同事 職場 離職 開除

用OK Emoji覆上司被即炒 上司:收到要答收到 唔識規矩|微信|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上司・網民熱話】不少公司都會用WhatsApp、WeChat(微信)等聊天工具溝通,有時同事會以一些Emoji去代替打字,例如是「Okay」、「Good」等字眼。然而,有上司認為以Emoji回覆是不夠尊重的行為,更因此而炒人魷魚!近日內地有報導指,湖南長沙一名員工,因以「Okay」手勢回覆上司而被開除。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微博、unsplash、電視截圖|資料來源:網易新聞

上司微信Group落Order

內地報導提到,湖南長沙一間酒吧的品牌部,日前在微信群組中安排工作。品牌部的上司要求名為「怪我怪我怪我咯」的事主,「把今天例會說到的品牌部這邊的內容做個表給我」,事主隨即以一個「OK」的Emoji回覆。

覆微信用Emoji被炒

然而,上司指責事主收到就要回覆「收到」,「這點規矩不懂嗎?」、「這是你的收到?」認為事主「不懂規矩」,上司表示「一會兒自己去找人事辦理離職手續」。

事主:脾氣好忍住沒動手

事主已辦理離職手續,又指自己工作多年,首度遇到這種情況,「脾氣好忍住沒動手」,大多數同事都覺得主管做法過分。據知,該酒吧事後要求所有員工要用「Roger」回覆微信群組中的任何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