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

【提早退休】學識5大策略 37歲退休不是夢 「失敗者有目標 贏家有系統」|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37歲退休不是夢・理財解碼】「有咩驅使你日日返工?係出於對同事嘅愛?定係對公司嘅愛呀?係窮呀!」有得揀,邊個唔想做老闆。來自美國的Chris Reining透過5大策略,成為了百萬富翁(美金計),37歲就退休!看他如何實踐退休大計吧。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提早退休策略1:向有經驗的人求教

Chris Reining表示獲得成功的關鍵是展示你的價值,而導師會幫助你做到這一點。你可以請教一位擁有你想要的職位或才能的人,嘗試詢問他們可否見面,互相認識一下。令人驚訝的是,大多數人都說會正面回應你。當你遇到他們時,請確保提供你想要了解的問題,簡要地告訴他們你最近取得的成就以及你正在面臨的挫折或挑戰,向他們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法。

提早退休策略2:與有才能的人走在一起

如果你沒有與聰明、有抱負的人走在一起,那麼現在是時候改變。Chris Reining第一次聽在到「思考和成長富有」中的「策劃者」一詞,發現拿破崙以這種方式定義:「在兩個或更多人之間,協調知識和努力,以和諧的精神,達到一個明確的目的。」換言之,你應該尋找一群有意發展的人,經常會見面互相支持。

集體討論並分享專業知識。Chris Reining曾經嘗試創辦了自己的小組。第一個失敗了,第二個失敗了。然後,在波特蘭參加一個會議時,一名男子提到他的公司負責人責人正在尋找新成員。自此之後,他們四個人每週都要開會一個小時,而且他的團隊亦因此取得很多新的建議和知識。

提早退休策略3:融合人才

Chris Reining被問到他認為什麼是最好的投資。他說,「投資自己是你能做到最好的事情。任何可以提升自己才能的東西,沒有人可以從中取走它。如果你自己擁有天賦,並且你已經最大限度地發揮了自己的才能,那麼你就擁有了可以回報十倍的巨大資產。」

他所說的是不斷增加你的才能,更好地掌握公共演講,寫作,設計,說服,技術,第二語言等技能。這可以使你成為一個偉大的公共演講者,或者掌握心理學和說服力的私人教練。這就是令你變得更有價值的方式,當你變得更有價值時,亦會為你的工作付出更多。

提早退休策略4:簡化決定

Chris Reining常在午飯時思考:「墨西哥的食物好嗎?還是印度?地中海?墨西哥人怎麼樣?那是一個墨西哥捲餅卡車,這個洞中的洞,可能是新的東西。」 他常常浪費了幾個小時的時間思考午餐,所以決定每天嘗試吃同樣簡單的午餐:三明治和酸奶。這聽起來很瘋狂,但卻改變了他的生活。

Chris Reining表示不需要考慮午餐了,因為已經為做出了決定。就像斯科特·亞當斯說的那樣,「失敗者有目標,贏家有系統。」系統可以應用於你的生活。例如,在您的薪水支付到您的銀行帳戶之前,您可以擁有一定的金額,比如100美元,自動轉入一些簡單的投資。通過這種方式,您可以在投資後花掉你剩下的東西,而不是在花錢後投入你剩下的東西。

提早退休策略5:成為終身學習者

Quora上的某個人曾經問過如何成為Steve Jobs, Elon Musk, Richard Branson這樣的人。Elon的前妻Justine Musk寫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答案:「他們更有可能直接讀書」也許是Alexander 或Catherine 的傳記或他們認為偉大的其他人。

Chris Reining表示若時間價值每小時350美元,什麼價值350美元?媒體消費?不是。看電視?不是。讀書,學習?是。當你拿起一本書時,就會提高你的學識。這就是一生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