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業銀行

非凡品牌大獎 中小企融資服務 上海商業銀行 處處為客戶着想 與中小企同心同行

經一活動

紮根香港,服務香港;定位本地華人銀行的上海商業銀行自1950年成立以來聆聽、了解、支持中小企業,提供一站式的多元化融資理財方案。憑着實力、信譽、專業團隊和環球網絡贏得口碑,協助客戶傳承,跨境成長;未來將更好地利用創新科技,革新服務,提升客戶的銀行服務水平和體驗。

歷史悠久的上海商業銀行除了為廣大市民認識外,更是中小企的專屬銀行,在本地、國內及海外設有超過五十間分行,業務網絡遍及英國倫敦、美國洛杉磯、紐約、三藩市及中國上海、深圳等地。

上海商業銀行服務宗旨「處處為您着想」,提供多元化的企業及零售銀行服務和產品,在中小企融資及理財範疇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提供一站式方案,包括商業融資、資金投資管理、人民幣貿易結算服務、保險、全新的企業網上銀行、強積金服務等,幫助客戶靈活地運用資金,把握每個發展機會,在業務發展上縱橫馳騁。

上海商業銀行矢志成為大中華地區最值得客戶信賴的銀行,早於2000年與國內上海銀行及台灣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組成策略性聯盟,攜手建立環球服務網絡,支持客戶擴建版圖。隨著「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帶來新的機遇,上海商業銀行以度身訂造的貿易融資方案,協助企業拓展未來發展空間。

聆聽 ‧了解 ‧支持,造就雙贏

上海商業銀行屢獲客戶的信賴和認同,對銀行的團隊、服務及產品充滿信心,陪伴中小企成長,於適當時候扶持他們,助他們繼續發揚光大。作為一間有口碑和信譽的銀行,我們與客戶建立悠久良好,緊密互信的關係,利用業務的往來機會,造就雙贏,共享成果。隨着團隊實力持續增強,產品服務日益豐富,金融科技不斷創新,我們有信心更進一步與客戶合作開拓,行穩致遠,實現可持續發展。

贏科技 ‧ 行業領先

隨着社會發展和客戶需求,上海商業銀行投資金融科技,全面優化企業及個人網上銀行服務和手機應用程式平台,為客戶提供嶄新體驗,同時保持線下優越的表現,線上線下,互聯互補,各善勝場。我們亦推出Shacom Pay「上商支付」手機應用程式,經「轉數快」快速支付系統 ( FPS ) 讓客戶24小時隨時隨地進行實時交易,輕鬆轉賬或匯款至海外銀行賬戶,提供電子化的融資及匯款服務。參與「貿易聯動」( eTradeConnect ),通過數碼化和自動化提高交易效率。

上海商業銀行透過A.I. (人工智能 )技術及Big Data,深入分析客戶的消費模式及 喜好,制訂客戶關係管理策略,度身訂造個人化方案,進一步拓寬業務,優化產品和服務讓客戶受惠。我們會繼續開發各項技術的應用,尋求方案以增加準確性、提高保安程度、減少程序和節省時間,提供安全可靠的銀行服務,提升客戶的銀行服務體驗。

銀行認為5G技術,會為資本市場帶來革命性的改變,憑藉其安全性和速度,這對交易數量巨大的銀行來說十分重要。至於區塊鏈,則可應用於不同的銀行業務,如貿易融資、清算、結算、跨境支付、託管及資產追蹤等,縮短交易處理所需時間。

企業社會責任

上海商業銀行一直心繫社區,在運業務的同時亦不忘回饋社會,與不同學校、慈善機構推出聯信用卡,積極推廣安老按揭計劃,以及參與各項慈善公益事務,致力推動健康生活、低碳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