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 生意 營業額 月入 打工 網民熱話

港鐵學院招生 申請資格 入行 晉升前景要留意⋯|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港鐵學院.職場制勝港鐵學院於2年前推出文憑課程,首屆有67名的畢業生,當中15%加入港鐵。港鐵學院所提供的經評審課程有3個,分別是鐵路工程高等文憑、運輸營運及管理高等文憑及運輸學文憑。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港鐵官網截圖

港鐵學院的3個經評審課程

鐵路工程高等文憑為資歷架構第四級課程,主修範疇包括配電、信號、軌道及鐵道車輛,學生需要跟崗學習。本課程適合有興趣於鐵路行業發展的人士,畢業生可申請本地鐵路行業和鐵路相關承包商的職位。

申請入學條件方面,申請人須具有最少一年工作經驗,以工程相關的經驗優先,以及需符合相關學術成績要求,而全期學費為$48,960。

有畢業生獲港鐵取錄,成為技術員。港鐵的招聘廣告並沒有列出薪酬資料,惟網上資料指,技術員薪金約在14,750至27,500元之間,港鐵列車車長入職薪酬約為1.5萬元。

現職港鐵學生 冀獲晉升機會

運輸營運及管理高等文憑同樣是資歷架構第四級課程,並獲香港運輸物流學會授予暫定專業資格試之學術要求部份豁免。該課程由運輸業專家設計及教授,適合香港中學文憑試畢業生、 初期求職者、 及有志從事運輸業人士報讀,畢業生可從事運輸業的相關工作。

課程涵蓋運輸營運及管理的專業知識及技能,運輸行業的營商環境如航空、海運、鐵路及道路,以及營銷市務及財務等課題,全期學費是$44,100。有現職港鐵車長的學生,冀畢業後能獲晉升機會,例如成為車站主任等。

由運輸行業專家設計及教授

運輸學文憑是資歷架構第三級課程,主修工程、營運和管理。如學生在修畢後,欲升讀港鐵學院的高等文憑課程,可申請學分轉移及科目豁免。

本課程由運輸行業專家設計及教授,涵蓋運輸營運和管理及工程的基礎理論,並會安排參觀運輸行業機構。課程適合香港中學文憑試畢業生及有志從事運輸營運及工程人士報讀,畢業生可從事運輸業的相關工作,全期學費為$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