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 退休 儲蓄 投資 收入 理財解碼

狂儲錢只為盡快唔使做 4個方法 儲夠錢提早退休|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儲錢理財解碼】現今越來越多人希望提早退休,重視計劃退休生活。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早前調查了一群「超級儲蓄者」,探討他們的儲蓄和支出與其他人的分別。調查顯示,這些45歲或以上的美國「超級儲蓄者」(super savers) ,至少會儲蓄收入的20%。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photoAC | 資料來源:CNBC

另外,57% 的「超級儲蓄者」希望比父母更早退休,而非「超級儲蓄者」想早退休則有46%。

德美利證券高級經理Dara Luber表示,這些人大量儲蓄是考慮到將來生活的財務自由和靈活性。如果你也想提早退休,更早享受生活,以下有幾個建議:

【儲錢】1.儘早投資

調查顯示,54% 的「超級儲蓄者」由30歲就開始投資,30% 的人在25歲就已經開始;在非「超級儲蓄者」中,只有20% 人在25歲開始投資30歲開始投資的人佔39% 。

Luber說:「儲蓄在他們的生活習慣中根深蒂固,是優先事項。」

【儲錢】2.儲蓄優先

「超級儲蓄者」對儲蓄的重視程度多於房屋和日常消費,儲蓄佔他們收入的29%,而在其他人平均只儲蓄6% 。

Luber表示,他們並非在降低生活質量,只是更聰明地消費和注重儲蓄。

【儲錢】3.降低開支

「超級儲蓄者」除了重視投資外,還會節省開支。調查顯示,47%的人擁有低價的交易基金,而在非「超級儲蓄者」中,只有31%。

【儲錢】4.多元化投資

「超級儲蓄者」大多會多元化投資,擁有不同的退休帳戶,例如IRA、年金和醫療儲蓄帳戶。

其中,最明顯的分別在於 羅斯IRA 退休賬戶(Roth IRA),53%的「超級儲蓄者」擁有羅斯IRA,而在非「超級儲蓄者」中,只有29%的人擁有羅斯IRA 。

若大家仍然未有儲蓄習慣,就應該要把握時間設立儲蓄目標和投資計劃,為將來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