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 新貨 產品 理財解碼 精明消費

咪以為新貨先好 四類產品 聰明人只買二手|理財解碼|精明消費

理財

廣告

【二手・理財解碼】日本一直流行二手衣物市場,不少人是「古着」的愛好者。購買二手貨品除了更環保外,還可以節省不少金錢。除了二手衣物,以下4類產品可以令你瞬間省下一大筆金錢!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 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1. 二手車

一般來說,二手車的入手價格比新車低很多,可以節省一大筆金錢。事實上,新車和舊車的保養費用差不多,但新車價格由買入開始就已經下跌。購買二手車的選擇策略是:較新的型號,行車里數較低。

二手汽車零售商CarMax的高級副總裁Darren Newberry表示,「一輛只駕駛了幾年,但裝載非常多功能的二手車,會比購買只有基本功能的新車更便宜,要特別留意車輛是否曾經損壞或修理。」

2. 租借兒童用品

嬰兒成長速度快,所以不應花費大量金錢在短期使用的物品上。嬰兒設備租借服務公司BabyQuip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Fran Maier認為,一些不常使用的嬰兒用品,可以通過借用或購買二手物品的方式來節省金錢。 他表示,購買嬰兒學步車的價格高達300美元,但租借費用每天只須10至15美元。所以,在決定購買之前,很多父母會寧願選擇租用價格較高的裝備。

經營理財博客的媽媽Wendy Juvenal Mays說:「買給孩子們的玩具經常會丟失或損壞,所以購買玩具就像燒錢一樣。」於是,她開始在跳蚤市場尋找二手玩具。她說:「孩子們根本不會在乎新舊,因為這對他們來說就是新的玩具。」

3. 翻新電子產品

美國電子產品消費者報告副總編Chris Raymond指出,電子產品巨頭Apple 和Samsung 都在網站提供「翻新機」購買服務,甚至高端電子品牌Beats或Bose的翻新耳機。他說:「但選購時要小心,每個零售商都對『翻新』的定義都不同。」

Raymond稱,Apple 和Samsung 除了清潔翻新手機外,還會仔細檢查並更換很多零件,他說:「最後會得到新電池,新外殼,新耳機和新充電線。如果在正確渠道購買,就會買到一款像全新手機一樣的翻新產品。」他提示消費者要留意保修時限,Samsung 和Apple 提供一年保修,但每間公司都不同。

4. 租借宴會服飾

女生出席不同場合的晚裝裙都非常昂貴,但卻不常穿著,一套禮服可能只會穿一、兩次。租借宴會服飾可以減少購買不常穿著的衣服,而且可以以低價試穿不同款式的服飾,減少浪費。

購買二手貨品價格相宜,可以節省一大筆金錢,又更符合環保原則,準備購買以上產品的你不妨考慮選擇「二手」或「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