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由行 台灣通行證 日本 旅遊 Zakzak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 Twitter 網民熱話

內地停發台灣自由行通行證 日媒:日本人遊台好時機|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台灣自由行・網民熱話】內地47個城市停發赴台通行證,預計前往台灣旅遊的內地遊客將大減,日前有日媒《Zakzak》以「中國人不能去」作為賣點,推薦日本人到台灣旅遊觀光。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unsplash、Zakzak網站截圖

內地停發赴台通行證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發表公告,「鑒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即是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瀋陽市、武漢市、成都市等47個開放自由行的城市,都會全面暫停批發赴台通行證。

日媒推薦去台灣自由行

有日媒以「中國人不能去」作為賣點,推薦日本人到台灣旅遊觀光。日媒《Zakzak》發佈一篇文章,內容提及內地停簽赴台自由行的通行證,是因台灣總統大選臨近,此舉或能增加對蔡英文的壓力。文章提到,今年上半年的中國赴台遊客約有630,000人,如果內地遊客下降,將對台灣經濟造成很大影響。

日本網友:一起去台灣吧

文章又指,台灣是日本人的旅遊熱門勝地,近來前往台灣的人數出現明顯增長。根據日本國家旅遊組織的統計,2013年的日本出境台灣數量約為142萬人次,而2017年則約為190萬人次,反映不少日本人都愛去台灣旅遊。而且,由於內地停發赴台通行證,台灣的酒店空缺增加,且價錢會下降,相信能吸引更多日本人前往當地。

不少日本網友都在Twitter上表示支持:「大家一起去台灣吧」、「想像~一個沒有中國人的旅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