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仔做財經公關 多嘢學超有滿足感

創業

廣告

縱橫財經公關顧問有限公司高級客務主任李培燊(Davis)於2011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隨即加入國際財經媒體,在會議部門工作,主力負責舉行內部會議。

兩年後,Davis加入投資銀行,並擔任Corporate Access的工作,主要工作是聯繫上市公司及投資者,不時需要舉行活動,性質與財經公關有點類似。

「我中、英文的能力不俗,不過財經知識未必夠全面,但我試著應徵縱橫的工作,經歷一次筆試及兩次面試,成功獲得取錄。」
Davis於2015年9月加入縱橫,由客務主任做起,負責新濠國際發展(00200)、合興(00047)及信佳國際(00912)的工作,主力做支援工作。

2016年初,Davis被分派有關新上市公司的工作,由於管理層從未接觸傳媒,故需要為他提供訓練。

「我要在兩、三天之內,看完近400頁的招股書,然後告訴管理層哪些內容可以講,哪些不行,令他在全部講真話的範圍內講得最好。」
結果,該公司的上市儀式順利進行,而管理層面對傳媒對答如流,媒體報道正面,令Davis很有滿足感。

工作一年多後,Davis晉升為高級客務主任,現時開始要教導新人,而上司對其工作質素要求亦開始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