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股 恒隆地產 派息 買樓 收租 港股專題 投資有道

優質藍籌股趁低吸納 短期將見股市低位|經一專欄

投資

廣告

藍籌股經一專欄】港、美兩地股市上週再下一城,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上週跌0.46%,恒生指數同期跌3.64%。明顯分別之處,在於港股已連跌3星期,累積大跌了9.82%;美股則只連跌兩週,累積只下跌3.54%,孰強孰弱不言而喻!

撰文:溫鋼城|圖片: 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

港股 美股同見超賣跡象

幸好,兩市都出現超賣跡象,本星期有望借壞消息盡出,美國將內地列為貨幣操縱國,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美國其他盟友表明沒有明顯證據,認為人民幣下跌只因國內經濟環境轉變,區內其它貨幣也同樣貶值所至,反對意見令美國為難!

減息或成股市反彈借口

此舉明顯打了特朗普一記耳光,或令他更容易集中精力,迫使美聯儲局大幅減息,反倒有機會成為股市稍後反彈借口。惟在市場得到更多確認前,例如美聯儲理士表態支持前,市況定必繼續波動。但預料短期(本週)跌穿早前低位,即恒指的25,397點和標指的2,822點機會不大,讀者朋友可以此位置作止蝕。

趁低吸納優質藍籌股

由於本倉尚有一半是美國長債基金,意味筆者目前處於進可攻,即再跌至靠近早前低位,可考慮趁低吸納優質藍籌股:上揚則可於歷史高位附近鎖定利潤。且看連跌後兩地股市,週中能否出現短暫反彈。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