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iPhone 6s全攻略

社會熱話

廣告

萬眾期待,iPhone 6s昨日正式隆重登場,不單止一眾果迷等到「頸都長」,炒家也是。「炒iPhone」可謂每年港人其中一大盛事,大家都會瞄準時機成為炒家賺一筆。古語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跟炒iPhone,必先預先做好基本工,小編總結以往經驗,得出以下炒賣攻略。

1. 用固網的電腦、鍵盤

想炒iPhone? 一定要夠快!小編是指網絡夠快、隻手郁得夠快,所以有一台網速穩定的固網電腦及一個鍵盤,是絕對不能少的工具。在鍵盤上狂按F5 Reload網頁,成功登入Apple Shop的機會將較高。

2. 已申請Apple ID

蘋果公司購買任何iPhone,都必需要有蘋果帳號,即Apple ID登入網站,在Apple Online Store購買。如果你未有的話,可先到官網申請。每一個ID只能預訂兩部iPhone配額,若然炒家有意訂購超過兩部,就必需要擁有多於一個ID。

不過,要注意一點,蘋果公司有可能懷疑同一買家以多個Apple ID購買,訂單有機會因此而被「Cut單」,所以輸入個人資料時大家要注意,例如地址及收貨人姓名要搵多幾個!可以向親朋戚友埋手。

3. 多張信用卡

在官網訂購需用信用卡付款,小編建議大家預備幾張不同公司的信用卡,減低被Cut單風險。大家亦可以選擇有現金回贈及儲飛行里數的信用卡,炒iPhone之餘仲可以賺埋分,一舉兩得。不過要留意信用額上限,唔好碌爆。

4. 訂購渠道

今次香港屬於首發地區之一,大家可透過Apple Online Store預訂,估計可於正式開賣日(9月25日)直接速遞到閣下家中。不過,內地也是首發地區,成為今次炒iPhone風險之一。

另外,早前傳聞蘋果取消iResrve服務,小編亦在發布會完結後,到官網驗證一下,但眼見未有提及。但小編竟然發現內地版的官網有提及有iReserve詳情,成為香港炒家另一風險。

5. 實時搶購過程策略

炒家想飲「頭啖湯」,當然要分秒必爭,大家一定要緊記今次首批的訂購時間!時間是 9 月 12 日下午 3 時 01 分開始接受預訂。

小編有溫馨提示,千萬不要在下午3時才登入,應該預早至少15分鐘進入網站並登入,因為有機會好多人在高峰時間「逼爆Server 」,萬一錯過了最佳登入時間,到時想重新登入都好難,不過意外的事,小編不能擔保啊!

與此同時, 建議大家預先熟習整個訂購過程,以縮短選購的時間。參考去年在Apple Online Store買iPhone 6的做法:

第一步:預先用Apple ID登入蘋果官網,然後進入訂購
第二步:大概3點左右,用Keyboard狂按「F5」(用Mac 機就狂按「Command+ R」)

如果你成功進入預訂的畫面,恭喜你!你已成功了一半,可繼續去第三步!

第三步:盡量選擇較搶手的型號和顏色,特別是市場一直對新出的顏色有極高的叫價空間,所以玫瑰金的款式相信非常受歡迎。不過小編勸大家不要「F F」太多,眼見有甚麼就買甚麼吧!

綜合網民意見,下列型號屬訂購首選:
炒家之選:iPhone 6s Plus 玫瑰金色 128 GB
伏味濃:iPhone 6s 太空灰色 16 GB

第四步:最後,輸入齊其他資料,特別要注意送貨地址是否正確,用信用卡付款並作最後確認!
第五步:再按自己的訂單,檢查一下是否已經有效,之後要定時留意其送貨狀態

6. 放機熱點

綜合網民過去曾經到過的放賣地點,大部分都是收機店舖林立、最為人熟悉的旺角先達廣場,另外亦可到深水埗鴨寮街、荃灣荃豐商場及東方灣仔 188 商場,亦有網民會在DCFever二手區放機。

當然都有買家在上述的放機熱點門外「釣魚」。不過,過去有不少炒家認為直接北上到深圳華強北放售,膁取更高水位。當然,大家也以自由交易為原則,雙方認為價位「啱」才達交易,小編建議大家都要行多幾間、問多幾個先好「扑鎚」。但要留意,帶機過關有被海關捉的風險。

7. 兩地價位參考

相信各位炒家都一定非常關注究竟新機的價位可否熱炒,而市場一直傳出蘋果會推出玫瑰金色的iPhone 6s,按過往經驗,新出的顏色回收價較高。

小編在發布會之前,於網上見到流出多張於華強的 iPhone 6s 及iPhone 6s Plus 報價單,最平的是4.7吋 16GB的太空灰、銀色、金色的價錢為9,280元人民幣(約11,229港元),最貴則是5.5吋 128GB的玫瑰紅色,售價高達22,800元人民幣(約27,588港元)。

大家可想像到今次回收價相當具吸引力。有本地手機店負責人預期,「第一水」新機可炒高4,000至5,000元,「第二水」會回落至2,000至3,000元,但需視乎貨量及市場需求而定。

深圳華強早前流出的報價(網上圖片)

最新先達回收價(網上圖片)

不過,今次最大的風險就是內地均同步開賣,有人會擔心會否因而無水位倒蝕?以小編的看法,兩地同步開售的雖然有一定影響,但因為iPhone 6s 香港的官方售價比內地仍然折讓12.7%,兩地仍有差價,加上內地對iPhone需求甚大,故港版iPhone仍然「有價有市」,當然價位未必如早前所提及的高位,但建議還是愈早放機,價位愈可觀。

8. 炒期

過去炒風熱潮都維持好一段時間,前幾代如iPhone 4s、iPhone 5及5s足足炒了兩個多月,去年的iPhone 6亦炒了三個月。有本地手機店負責人預期,今次炒風跟去年相若,可持續約兩至三個月,真係要放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