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 中國建築國際 中美貿易戰 港股 恒指 林鄭月娥 撤回 逃犯條例 姚浩然 投資有道

人民幣匯率有排跌!好快一兌一港元!人民幣追揸沽懶人包|中美貿易戰|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人民幣匯率.理財解碼】中美貿易戰持續不斷,美國宣布9月起向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關稅後,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貶值及「破7」,港元兌人民幣重上「九算」。以8月27日匯率計算每百港元約可兌91元人民幣,今次《經濟一週》請來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溫鋼城為大家分析人民幣匯率走勢!

撰文:亨利|圖片:新傳媒資料室、中新社、iStock

人民幣匯率 港元兌人民幣1:1漸近

中美貿易緊張惡化,周一開市人民幣跌穿7.1,離岸人民幣一度創11年新低,跌至7.18兌一美元水平,人民幣兌每百港元亦跌至91水平。

人民幣匯率低走 追揸沽攻略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溫鋼城指,受貿強勢美元和貿易戰等因素影響,不論是人民幣、英磅或歐元下行機會較大。

溫續指,內地經濟轉弱,加上貿易戰在短時間內難以解決,會拖累人民幣下跌。美國經濟相對其他國家好,在美元一支獨強的情況下,人民幣未來走弱機會較大,有機會跌至17.3水平。他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能否成功連任,會決定貿易戰何時結束,如果特朗普在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貿易戰將會「有排搞」!

另外,在定期存款方面,他不建議投資者開立人民幣定期存款戶口,因為部分美元或港元定期年息達3厘,人民幣定期相對吸引力不大。他提醒投資者人民幣匯率下行壓力仍然存在,如果人民幣再跌多2%,就會蝕利息,所以投資者可考慮開美元或港元定期戶口,做好長期部署。

人民幣匯率影響大陸樓價

溫指出,中央的維穩工作進行得不錯,雖然近日中美貿易戰升溫,但內地的股市和樓市相對平隱。他亦提醒投資者要有心理準備,中美貿易戰影響樓市交投,在「風高浪急」的情況下,內地樓價會比較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