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息 鞋業股 中期純利 港股專題 投資有道

【美股增長最快的100家公司】陌陌排第1!股票回報率達53%|美股分析|黃瑋傑|投資有道

投資

廣告

美股.陌陌・投資有道】美股中有不少潛力股份,增長驚人。《財富》雜誌公布了2019年美股增長最快的100家公司名單,陌陌(美股代號:MOMO)位列榜首,是內地企業首次獲此殊榮。同時上榜的內地企業還包括微博(美股代號:WB)、寶尊電商(美股代號:BZUN)、歡聚時代(美股代號:YY)、汽車之家(美股代號:ATHM)和新浪(美股代號:SINA)。

撰文:黃瑋傑|圖片:unsplash、陌陌官網

陌陌增長速度冠絕美股

《財富》(Fortune)雜誌美股增長最快100家公司榜單是以公司連續三年的營收、利潤和股票回報率表現為考核標準。科技公司在2019年排行榜上佔有主導地位,上榜企業共32家,與去年持平,也是連續第二年佔據榜單上多數席位。據《財富》指出,並非所有增長最快的公司都誕生於互聯網時代,100家增長最快公司的平均年齡為38歲,過去三年的平均年回報率為29%,標準普爾500指數為14%。

美股中的潛力股份

陌陌於2014年12月在納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過去三年營業收入每年增長141%,每股盈利每年增長193%,三年年化股票回報率達53%,遠超平均水平。陌陌核心定位陌生人社交平台,主要利用LBS技術,為用戶提供基於地理位置的陌生人社交服務。由於愈來愈多競爭者加入陌生人社交服務市場,為鞏固領導地位,陌陌收購了探探,並先後發布了多款細分領域的社交產品,最近又推出了社交應用程式(App)「瞧瞧」。

「瞧瞧」主打特色是用戶在平台上聊天互動達到一定標準後,才能申請解鎖默認的蒙臉效果,看到雙方真實臉照。2015年,內地直播市場呈現井噴式發展,陌陌亦利用自身用戶群體年輕化、收入較高、接受新鮮事物能力強以及具有和直播群體高度重合的優勢,開始進軍直播市場。推出與社交結合的直播功能,不但增強了用戶黏性,也帶來了收入;據陌陌發布的2018年財務報告顯示,直播業務佔其總收入80%。

陌陌連續17季實現盈利

今年第一季度,陌陌實現淨營業收入37.2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5%;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的股東應佔溢利為9.1億元人民幣,略高於去年同期的9.03億元人民幣,是連續第17個季度實現盈利。3月份,陌陌主App月活用戶達到1.144億戶,創歷史新高;去年同期月度活躍用戶為1.033億戶。

其中,直播服務與增值服務付費用戶(去除重複用戶後)總數為1,400萬戶,較去年同期的810萬戶增長72.8%。第一季度來自直播服務的收入為26.89億元,較2018年同期的23.6億元增長14%,佔總營業收入72.2%,主要來自於季度付費用戶增加,以及每季度每月每戶的平均收入(ARPU值)增加。

陌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唐岩對陌陌的轉變進行回顧,指出三年前當用戶登陸陌陌時,能做的事僅限於查找附近的人並通過IM方式聊天;如今用戶可以通過多種多樣的應用場景實現連接和互動。至於其餘五家上榜《財富》雜誌美股增長最快100家公司榜單的內地企業,微博名列第13位、寶尊電商名列第42位、歡聚時代名列第48位、汽車之家名列第50位、新浪名列第85位,都清一色屬於互聯網公司。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