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 恒生指數 減息 美股 美債 溫鋼城 經一專欄

港股大跌過後易反彈?恒指牛皮 反彈目標27,500點|溫鋼城|經一專欄

股票

廣告

【港股大跌・經一專欄】港股近日逐步回升,其實由上週三開始,資金流逆轉,由原先流向避險資產,帶動黃金、債券和日圓上揚,轉為投向股市、基本金屬和原油等風險資產,表現似營造反彈。帶動組合中的標準普爾500指數,按週上揚52點成1.79%;美債組合(TLT)卻下跌了1.01%,兩者表現南轅北轍。

撰文:溫鋼城|圖片: unsplash、中新社、新傳媒資料室

港股下跌後現反彈

表面上,上週中傳出中、美有望於10月初重啟面談,加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於穌黎世大學演說中放鴿,鞏固了市場的減息預期,名正言順利好了後市,但早於8月底開始,股市已經跌不下去,這或意味不是避險資產太貴,就是風險資產太便宜,結果觸發上星期的反彈。

港股 恒生指數 減息 美股 美債 溫鋼城 經一專欄
港股近日逐步回升,資金流轉為投向股市、基本金屬和原油等風險資產,表現似營造反彈。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參考近期股市表現,下跌過後每每出現反彈,例如恆生指數於5月,因特朗普上調關稅而大跌9.42%,翌月便借重啟貿談而錄得逾6%反彈。類似情況於美股同樣發生,5月急跌6.58%過後,6月則全數追回有餘,錄得6.89%反彈。若上述情況本月再度出現,意味本月出現反彈的機會不少!

港股 恒生指數 減息 美股 美債 溫鋼城 經一專欄
參考近期股市表現,下跌過後每每出現反彈。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歐央行大機會減息

事實上,本週四歐央行亦很大機會減息,甚或再推量化寬鬆。另邊廂,內地正為70週年國慶粉飾窗櫥,這對強勢的中、美股市都會利好。惟未必所有強積金服務供應商,有為其產品提供純A股基金,但美股基金卻比比皆是,故筆者還是將資金投入美股,讓讀者朋友們容易參考。

港股 恒生指數 減息 美股 美債 溫鋼城 經一專欄
本週四歐央行亦很大機會減息,甚或再推量化寬鬆。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港股短暫牛皮

港股方面,短期因美國國會復會再討論香港人權法,或拖累港股短暫牛皮。但只要沒有連續3天失守26,356點,或位於25,900點附近的的10、20天線,意味升浪未被破壞,最少炒至聯儲局議息前,或甚至下月初國慶後,視乎期間回報表現。期望能反彈目標是27,500點附近。

港股 恒生指數 減息 美股 美債 溫鋼城 經一專欄
港股方面,短期因美國國會復會再討論香港人權法,或拖累港股短暫牛皮。圖片:unsplash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