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升學, 保險, 海外留學, 遊學團, 醫療保險, 學生, 醫療保障, 保險計劃, 2019

送子女去外國讀書 海外留學買咩保險先啱?

保險

廣告

【海外升學2019・保險攻略】香港近月政局動盪,不少家長也考慮送子女往海外讀書,而每年秋季正值不少歐美著名學府開季之期。為了讓莘莘學子獲周全保障,不少家長都會為他們購買保險。然而與短期遊學團不同,外國留學動輒一年半載,作為父母,應當如何選購合適保險呢?

撰文:高永輝 (imSure)|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旅遊保險多設單次90日旅程期限 意外保未必包門診

部分家長認為,若已為留學子女購買全年旅遊及意外保險,就已萬無一失。不過坊間很多全年旅遊保險均列明,每次旅程的最長限期為90日,而談到海外升學,一般都要留在當地一段頗長時間,故旅遊保險未必適合留學生。

亦有父母覺得幫子女投保意外保險,就足以應付他們留學期間的醫療開支。然而大部分意外保險皆沒有將門診列入保障範圍。子女普通感冒發燒咳嗽要看醫生,或要自掏荷包。

海外留學保險更全面 獨設教育基金及學業中斷等保障

相比之下,海外留學保險除了不設逗留期限,亦包含普遍旅遊保險涵蓋的保障,如醫療、意外、行李遺失、個人責任及國際緊急支援等。而更重要的是前者獨設「教育基金」及「學業中斷」等項目,令受保學生即使不幸遇上突發事故也可繼續學業。

「教育基金」是指若受保人父母或監護人不幸因意外身亡或永久傷殘,保單會設有持續教育補助基金,協助學生支付餘下學費繼續學業;「學業中斷」則指若受保學生因戰亂、恐怖襲擊,患病長期住院、受傷癱瘓、或直系親屬死亡等原因未能繼續學業,保險公司將賠償未使用但無法退回的學費及按金,以減少投保人的損失。

海外升學「親友緊急探訪」保障

除此之外,留學保險另設「親友緊急探訪」保障,若子女患病或遇上意外,以致父母必須親身前赴當地陪伴照顧,留學保亦會給予父母休假津貼,甚至賠償機票及住宿費用;另外,不少留學生都會趁學校假期往鄰近地區旅遊或實習,留學保險亦設有附加保障,賠償因調整旅程而損失的預繳或未使用交通及住宿費用,部分產品連進行滑雪板、潛水、笨豬跳及跳傘等高風險活動也會保障。

海外升學保險條款、範疇要清楚

最後提醒各位家長,為子女安排海外升學前,最好先了解當地學府是否需要指定海外學生在當地購買保險。若沒有規限就可以在本港搜尋不同公司的海外留學保險產品。不過坊間的海外升學保險產品之保障範疇、條款、自負額及保障金額皆不同,大家為子女投保前緊記多作比較,以選購最合適的計劃!

*本文章內容只供參考,imSure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