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 港股通 恒生指數 減息 美股 美債 溫鋼城 經一專欄

港股守住27,000點!升浪未完 中國基金贏面高|溫鋼城|經一專欄

投資

廣告

港股經一專欄】港股是日一度跌穿了27,000點,低見26,976點後,借延長交易時段稍作反彈,至最終27,124點報收,下跌228點或0.83%。由於沙特阿拉伯煉油設施,週日突然遭受來自也門胡塞武裝襲擊,導致市場憂慮原油供應短缺,影響環球股市開市表現。加上內地上月零售銷售、工業生產和固定資產投資等經濟數據,全都表現遜於預期,導致港股表現一般。

撰文:溫鋼城|圖片: unsplash、中新社、新傳媒資料室

連續兩週的升浪完結?

組合中重點投資的標準普爾500指數,是日也持續錄得約0.4%跌幅,預視了今晚低開走勢 … 這意味了股市連續兩週升浪完結嗎?就組合中的美股而言,近月多在破頂後便輾轉下調,經過一輪整固後再衝,例如7月升至3,027點便無以為繼:回落至2,822點方覓得支持;5月初借中美貿談樂觀預期,標指衝至2954點後,同樣回落約兩千點後,至2,728點方見支持;去年9月21日挑戰2,940點後,即借中美貿談擔憂跌至2346點 … 由此可見,破頂並非對美股的祝福,反而是回調整固前的魔咒,故上週跟歷史高位只有7點之差,意味值博率不足了 …

港股通重啟 資金繼續維穩

事實上,回調借口委實不少,除了上述原油供應外,本週四還有美聯儲議息會議,主席鮑威爾隨時為了冷卻市場對10月29、30日會議,再度下調利率期望。加上早前美國當地零售銷售數據理想,密切留意支持減息委員數目,會否少於上次的8名,這會影響投資者對未來能否再減息存在疑問。

幸好,內地股市與港股正值「國慶行情」,今天港股通重啟,盡管流入資金只有3,500萬,創6月以來最少紀錄,但延長交易時段顯著跌少33點,反映後市獲資金繼續維穩,有利於中港股市更上層樓。可惜強積金沒有A股可供選擇,因而筆者只能選擇將組合中的標準普爾500指數,轉換成MSCI中國指數,望為讀者朋友帶來更好回報。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