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海外升學要買留學保險 三大投保貼士要注意|保險攻略

保險

廣告

【留學保險2019・保險攻略】很多海外學府辦理留學手續時,均會因應政策要求,安排留學生購買或申請醫療保險。不過有關醫保主要涵蓋普通科門診,牙科及皮膚科等專科鮮有受保。

撰文:高永輝 (imSure)|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而海外留學保險不單提供更廣泛醫療保障,保障範圍亦同時覆蓋意外、行李遺失、個人責任及國際緊急支援等服務,甚至設有「教育基金」及「學業中斷」等項目,即使受保學生不幸遇上突發事故也可繼續學業。

表面上醫療保障是最有機會索償項目,然而除了這方面的賠償額,投保海外留學保險前還有何要注意呢?

留學保險或以地域劃分

到不同地方升學,購買海外留學保險的保費可能不同。譬如說美加生活指數較亞洲及澳紐地區為高,醫療費用亦較昂貴,故部分保險公司產品保費亦相對較高;亦有部分保險以亞洲及非亞洲地區劃分,當中以亞洲留學保費相對較廉宜。

家長可選不包醫保的留學保險

另外,不少海外國家都會硬性規定留學生經就讀學校購買當地醫療保。以澳洲為例,當地政府會要求持學生簽證的莘莘學子投保「OSHC學生醫療保險計劃」;而在英國,海外留學生則自動納入學生醫療保障體系內,變相不用額外付保險費用,也可免診金看醫生。因此家長為子女購買海外留學保險時,可考慮不包醫療保障的基本計劃,以免投放資源及保障重疊。

戰亂核災叛亂政變不受保障

雖然海外留學保險包含「教育基金」及「學業中斷」等額外保障,但若受保留學生是基於條款內的不受保項目,例如戰爭、叛亂、核災、競賽、分娩、服用酒精或服用非由註冊醫生處方藥物等,而被逼中斷學業,保險公司則有權不受理索償。

專業運動競賽受傷冇得賠

遠水不能救近火,家長送子女往外地讀書,萬一出現事故也想有多重保障。不過到不同國家升學,所需保障範圍及保額皆不同。故投保海外留學保險前,宜就不同產品之保障範疇、條款、自負額和保障金額多加比較,以挑選最合適的計劃。

*本文章內容只供參考,imSure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