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明德醫院,醫院,人工

護士嚴重缺人 返邊更自己話事

職場

廣告

做護士不單止要輪地獄更,更要受氣,不過偏偏又勁缺人,有「富豪醫院」為了留人兼挖角,不惜出動銀彈攻勢,更讓部份護士彈性自主編更,自製「返3日放4日」的筍更,隨時好做過消防員!

有110年歷史的山頂明德醫院,每年醫護人手流失率只有3%,不過另一港島新私家醫院港怡醫院即將投入服務,所以明德醫院亦要出動「絕招」留人。

護士人工高已經唔洗講,單單公立醫院起薪點水平都過25K,還未計及超時補水,絕對是高薪一族。至於明德醫院的新入職護士,月薪更高達30K,資深護士有50K,買車買樓都十分容易!

另一個挽留人才的招數,可以讓部分內科及外科護士自行編更!通常護士每星期工作40小時,每8小時為一更,不過醫院允許部分護士自主編更,將每更工作小時增至12小時,原本5天工作變3天工作,隨時可以「返3日放4日」,來個短假期旅行。

人工高,福利好,大家又有否心動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