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主播,直播,視頻,社交平台

直播捉姦、飲辣油 夠出位網紅主播月賺逾200萬

職場

廣告

美圖秀秀旗下美拍為短視頻社交平台,被寄予厚望通過視頻收入分成實現盈利。而內地網紅吸金力高,已成年輕人嚮往職業,相信會不斷提升視頻社交平台活躍用戶人數及收入。

文:劉靜遠

去年內地搞笑清談類視頻製作者Papi醬,因為獲得知名投資人羅振宇、徐小平青睞,首隻貼片廣告拍賣以2,200萬元人民幣(約2,473萬港元)成交,成為當紅炸子雞。

據內地花椒直播去年底發布的統計資料,多數網紅主播收入來自觀眾中的「土豪」打賞及銷售周邊服飾產品等。

來自大學院校如北京電影學院、四川音樂學院等的校園主播,月收入最高可達190萬元人民幣(約213.5萬港元),前50名平均月收入也達20萬元人民幣(22.5萬港元),遠超一般上班族。

花椒平台分享最多的短視頻,為唱K,其他較多分享的才藝項目依次為熱舞、搞笑段子及樂器。

受歡迎明星上廁所直播也有觀眾,網紅主播則往往美貌多才,沒有才藝的主播為博出位,各出奇招,網民評出的五大奇葩主播內容有:直播喝辣椒油、捅馬蜂窩、燒車、燒屋及捉姦。

分析認為,為迎合觀眾獵奇心理,主播行為有愈來愈嘩眾取寵的傾向,整體直播內容質素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