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

3個簡易方法 屋企自製隔音Band 房

生活消閒

廣告

不少香港住宅只有幾百呎,一眾「band友」若於家中打鼓,難免招致鄰居投訴。倘若想於家中玩音樂,必須要做好隔音裝修。

 

 

 

 

首先,可把單位中的單層牆分成兩層,並在兩扇牆之間加入石膏板或隔音棉。 這就可使部分聲音透射至兩扇牆板之間,從而降低聲量。

 

其次,粗糙的牆面亦會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使聲量減弱。故此,若採用壁紙或矽藻泥等鋪於牆壁上,亦是一個降低聲量的好方法。要是單位已完成裝修,才希望進行隔音工程,則可選購一些隔音海綿,或隔音板貼於牆面上。 而且,現時市面上不少吸音棉的表層,為皮革或布藝物料,可於隔音的同時美化牆壁。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