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蚊階梯儲錢法 一年多儲$10萬

理財

廣告

長期做月光族?個個月去到月中已經要捱飯盒?不如學習【階梯存錢法】!這個挑戰源於外國,超過千萬人用不同貨幣執行,不但止可以訓練自己的紀律,更可在不知不覺間存錢!

 

撰文:肥比

 

 

階梯存錢法

可以說成52天存錢計劃,第一天先存下10元,之後每天比上一天多存10元,積少成多,一年就能存下近十萬元(共做7次52天存錢計劃)。規則很簡單,只要在自己既有花費中,想辦法為自己省下當天的目標金額,隨著日數增加,存的錢會愈多!

 

執行【階梯存錢法】給人三個好處:

 

1. 開始儲蓄的習慣

儲蓄很重要,但知易行難,由於開始的門檻只是10元,執行意願會大增。

 

2. 正視自己會亂花錢的地方

存到中後期,數字越滾越大,若沒有認真從生活省錢,絕不容易達成目標,所以人會開始檢視自己花費。

 

3. 完成目標的成就感

雖然這個計劃門檻低,但後期也有難度,完成後會有成就感,成就感最大意義在於令人想繼續執行下一個財務目標。

大家可以先試試一年內連續執行7次「52天存錢計劃」的挑戰,一年就能存下可觀的約十萬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