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女公關爆料 做公關一定要樣靚?

職場

廣告

《食神》電影中有一幕,話說在一場「至尊名廚」烹飪比賽中,一位廚師以高超廚藝煮出一道震驚全場的禾花雀菜式,正當大家都以為他是「至尊名廚」的贏家時,評判食神卻給他零分,原因是廚師「太醜樣」,完全沒有考慮食客的感受,令食客冇晒食慾。醜樣有罪嗎?

 

文:妮子

 

當然,這只是電影劇情,現實生活中,醜樣當然沒有罪,但醜樣卻會影響閣下的工作發展,尤其做公關這行。公關是對外的行業,經常要見客、高管、投資者等。所以公關對外表儀容的要求亦會較高。以前有個上司要求女同事出外見客必須穿3吋高跟鞋,如果你對鞋是2吋半便不合格。當然我唔認為做公關要成身名牌行頭十足,其實只要不是其貌不揚,肯稍為打扮一下都唔會差得去邊。

 

 

以前公司請過有個新人,她不化妝扮靚,天天素顏示人,不幸她臉上卻長滿了密密麻麻的青春豆,素顏值是零,再加上頭髮油淋淋的,給人油頭垢臉不整潔的感覺。未知是否這原因,很多onsite活動,公司都不派她出席,亦從來不帶她去見客開會。她只有留在公司對住部電腦默默做,做晒所有文書工作,但出活動卻全沒有她份。

 

公關本應是教客戶如何packaging和推銷,若公關連自己的Presentation也不重視,那如何說服客戶信任你?以適當的打扮建立工作上的專業形象,是必須的,否則不注重儀表,那請不要怪公司不給你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