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翠翠

葉翠翠御用婚攝師 微電影式製作 Booking多到接唔晒

創業

廣告

結婚是人生大事,除希望有一個難忘的婚禮外,新人亦會希望有一輯回味的婚禮影片。擅長拍攝微電影的Ethan,將短片的拍攝手法融入婚禮拍攝影片,不但大獲好評之餘,更因而展開婚攝事業。

文:羅偉文
相:何柏基 攝

入行比想像中難

年紀輕輕的Ethan一手創立Pixel Hall Productions,契機是一次親戚的婚攝邀請。「家人知道我喜歡拍攝,適逢有親戚結婚,便請我幫忙拍攝。從未試過拍攝婚禮,所以我上網看了一些作品,再加上自己的想法,出來的效果大家都非常滿意,令我意識到這方面好像『有得做』。」Ethan說。

不過,Ethan入行經費較預期困難,因為這行業沒有門檻,反而不知道可以從何入手,其後決定尋求不同的婚攝工作室合作,以便了解行內的運作。

「我當時寄了超過100封電郵,內容大概是說我新入行,想跟老師傅一起合作,後來有五、六封回覆,我便跟他們一起工作,一邊學習。」他回憶。 由於一開始沒有可供展示的作品,Ethan一邊在婚攝行業摸索;一邊拍攝當時剛興起的微電影,考慮到將來要在婚攝行業大展拳腳,內容都傾向以愛情為主,作品便放到自己的網站,結果大受歡迎。

現時Ethan有兩大業務,包括拍攝新人在婚禮上播放的紀錄影片,多數以微電影的方式,回顧他們相識的經歷;另一項是在新人結婚當日(big day)拍攝並即日剪輯播放的影片。

Ethan指出,以往大多數新人拍結婚硬照,現在不少選擇拍攝婚前(pre wedding)具玩味的方式,例如有個人特色的婚紗照等。Ethan擅長透過微電影手法,表達一對新人的故事,因為手法在當時來說比較破格,獲得非常理想的反應,不斷在網上分享,亦因此打響了知名度,連藝人葉翠翠結婚時,亦要求Ethan跟他的團隊拍攝pre wedding微電影。

「當然受寵若驚,亦意識到是自己進一步打開知名度的機會,他們願意花錢,我們也用上最好的器材,拍出來的效果大家都很滿意,她也不時分享那段影片,我們都很有成功感。」

經常參考外國影片

他回憶說。 Ethan經常上網參考外國的pre wedding及big day影片,緊貼最新的潮流及拍攝手法,必要時亦會添置新的拍攝器材。

「市面上很多攝影師都用大機,非常笨重,拿著它跑一整天很辛苦,如果第二天也有工作的話,一定吃不消。 其實現在的數碼攝影機拍出的效果,已媲美專業級的『大炮』,坦白說,很多時用『大炮』,只是為了讓客戶安心。」

他補充,現在客群比較年輕;加上有大量示範作品,因此客戶對他們都很有信心。

作為新晉的新丁,Ethan直言曾被不少前輩看不起:「在一些結婚好日子,不少熱門地方都有新人在拍攝,很多老師傅看到我們這樣年輕的團隊,多多少少會有點批評,如話我們只是黃毛小兒等。」

面對前輩的高姿態,Ethan並無放在心上,只管努力做好自己。「婚攝模式已經慢慢改變,我們可以說是食正這一波潮流,當然,別人的建議我們亦會接納,始終是面對市場,我們也會定期開會,討論外國同業及自己的作品,不斷改善自己。」

未來的規劃方面,Ethan希望繼續擴張業務,直言以現在十多人的團隊,仍難以接下所有訂單:「我們看到這個模式的婚攝仍大有增長空間,短期內會吸納大量人手,請人的標準是願意學習和喜歡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