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加薪 程式員

IT加薪幅度全港最高 程式員平均月入$22,775

職場

廣告

科技硬件股及科網股股價屢創新高,以致科技公司員工的加薪幅度亦節節上升。近日求職網站JobsDB公布「2017年薪酬調查報告」,當中資訊科技界的經調整加薪幅度為5.3%,大幅拋離全港打工仔加薪幅度為3.9%。

事實上,資訊科技行業有不同職位,以分析程式員(analyst programmer)加薪幅度最高,達8.4%,平均月薪為28,448元;而程式員(programmer)加薪幅度亦有8.1%,平均月薪為22,775元。
而高級分析程式員(senior analyst programmer)及系統分析員(system analyst)平均月薪,分別為31,017及36,421元,惟兩者潛在加薪幅度均為6.9%。

jobsDB 日前訪問 1,869 位來自 24 個行業的受訪者 , 當中 85% 是在職人士。有 61% 受訪者表示今年獲得加薪 , 另有 37% 及和 2% 受訪者表示薪酬沒有改變和被減薪。

打工仔除咗最 加人工 ,仲想準時放工,但呢個往往是妄想。調查發現,絕大部分 ( 89% ) 受訪者都有在辦公室超時工作,當中大多數 ( 75% ) 更未獲任何補償。共有 39% 受訪者每週會在辦公室加班 4 小時以上, 23% 加班 7 小時以上,甚至有 3% 加班 16 小時或更多。

除此之外,有 61% 的受訪者會在私人時間工作。僱員在私人時間最常進行的職務為通訊,有 41% 的人表示自己總是或經常收發短信,有 35% 則會收發電郵。

他們在私人時間工作的原因各有不同,有些是為了「工作需趕在限期前完成」 ( 54% ) ,或「以免得失老闆 / 同事 / 客人 ( 48% ) ,有近半數受訪者 ( 46% ) 更指這是「工種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