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市道回暖 周大福候8.1元吸納

投資

廣告

本星期只有三個交易日,繼週一的勞動節,週三則是佛誕,身邊不少朋友和同事選擇「連放」,享受「悠長假期」。

假日氣氛濃厚,料影響入市意慾。本星期續有多間上市公布季績,當中較注目的包括滙豐控股(00005)、恒生銀行(00011)、澳博控股(00880)等,值得留意。

另外,成份股中的騰訊控股(00700)和瑞聲科技(02018)股價破頂之後,預料短線升勢或放緩,將限制大市表現,估計恒指於25,000點料有較大阻力。

根據入境處的數據,內地「五一」黃金週期間,即4月29日至5月1日,內地訪港旅客超過49萬。事實上,本港的零售市場經過多年表現疲弱,今年逐步見回暖,加上去年基數低,有望利好珠寶金飾股的表現。周大福(01929)和六福(00590)今年以來,股價累計升幅超過4成。周大福和六福早前公佈截至3月底止季度數據,齊齊擺脫連續12季同店銷售下跌的劣勢,終於由負轉正,錄得同店銷售正增長。

金價企穩,加上今年雙春兼閏月有利婚嫁金飾銷售,而且目前日常配戴的鑲石首飾的需求亦增加,有助支持珠寶黃金的需求。

周大福具品牌效應,以及產品組合具優勢,有利改善毛利率。另外,集團的內地電子商務快速發展,第四財季的地電子商務零售值,按年增加85%。策略部署方面,可考慮8.1元吸納,反彈阻力9.1元,不跌穿7.7元續持有。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