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工返到冇晒精神? 成功人士5個週末好習慣

社會熱話

廣告

作為打工仔,一星期5天(甚至6天)都要返工,就算對工作幾有熱忱,精力都會耗盡。精明的打工仔就會懂得用週末假期,建立良好習慣來調整思緒,重拾充沛的能量。一齊睇下呢5個成功人士嘅週末習慣又幫唔幫到你?

1.找尋紓壓渠道

每個人都會有合適自己的紓壓渠道,例如規律的運動、聆聽音樂,甚或是花時間陪家人,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渠道,才可以重拾未來一週工作的熱情。

2.花時間獨處

每個人都需要時間自己一人靜下來,每個週末花點時間一個人獨處,甚至動筆寫下想法。把想法轉換成文字有助思考,從中令自己發現新目標,洞察自己未來的方向。

3.遠離數碼裝置

遠離科技產品對身心都有益處,遠離社交媒體、通訊軟件和電子郵件,花時間感受在眼前的人和事,可能會獲得更多的觀點。在週末放下平時的訊息和郵件,對回到工作時的生產力都有幫助。

4.反省自我

上星期有甚麼做得好?回顧自己過去一週的傑出表現和犯過的錯誤,學會如何在未來不再犯同樣的錯失。成功人士能靠審視自我,找到應該專注的地方。反省自己的得失是職場上重要的投資,花點時間在此便能令目標更明確,建造成功的道路。

5.做未來整週的規劃

成功的工作者不會等待週一早上才開始計劃,審視上週的得失後,把腦中的計劃安排好時間。安靜地坐下思考未來五個工作天的步調,有計劃的人自然過得比其他人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