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金短線可吼 候6.5元吸納

投資

廣告

恒生指數週一高開低走,最高曾見25,998點,週二亦一度突破26,000點,惟收報25,997點,與二萬六僅一步之差;惟兩日成交縮減,反映沽壓未算嚴重。

不過,近期多項不明朗因素,將左右港股表現。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多個中東國家,突然斷絕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令地緣政治風險增加;英國大選將於周四舉行,觀望氣氛濃厚。

另外,沽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事先張揚,將會公佈新狙擊目標。市場眾說紛紜,傳聞中被狙擊的股份隨即下挫,或多或少影響投資氣氛。

美國日前公佈上月就業職位增長放緩,加上連串恐怖襲擊事件,觸發資金流入避險市場。國際金價上升,紐約期金升至六個星期高位。看好金價前景的投資者,可考慮黃金ETF(交易所買賣基金),例如SPDR金ETF(02840)、價值黃金ETF(03081)持有實物金條,對金價的敏感度較高。但投資黃金ETF的時候,需要留意收取的管理費或託管等費用,以及成交流通量較低。

另外,招金礦業(01818)主要從事上游業務,去年度9成收入來自金礦業務。今年首季度,按中國會計準則,集團收入15.21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17.4%,純利升7.4倍至1.2億元人民幣,表現不俗。

走勢上,集團股價處於今年以來的低位,今年2月份高見7.96元,目前累計跌幅超過兩成。近日股價止跌回升,呈「大陽燭」見突破,STC%升穿%D線,MACD牛差距擴大,可考慮6.5元吸納,反彈阻力7.3元,不跌穿6.3元續持有。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