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活化兩面睇

生活消閒

廣告

香港有好多珍貴歷史建築,但命運就大不相同,灣仔同德押難逃清拆,但中環街市就可以活化,部分建築得以保留。

保育及經濟效益,兩者彼此衝突,當中可以如何平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何鉅業,便以中環作例子,以測量師的角度解釋活化及重建的價值。

該會於舉辦了命為「測量師帶你行街Guide」的公眾導賞團,透過遊覽中環,帶領公眾思考貼身的生活空間、土地利用、用地規劃、社區設施、交通配套、樓宇建造、保養維修、設施管理等問題,藉以加深公眾從測量師角度看一個地區發展的知識。還有四團將會於10月3日及11日舉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網站http://www.hkis.org.hk或致電2526 3679查詢。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