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低頭族父母 給孩子一個光明未來

生活消閒

廣告

為了給最愛有更好的未來和生活,身處繁囂都市的香港人,無時無刻為生活和工作而忙碌着,卻往往忘了身邊所愛的人,其實最需要的是你細意的陪伴。保險公司永明金融最近拍攝的短片中,透過孩子的目光,告訴努力打拼的家長們,最好的未來和生活,是家人陪伴在側的溫馨時光。

隨着科技發展,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愈趨多功能,「低頭族」人群愈來愈多。環看四週,成年人都甘於當個「低頭族」,即使許多父母面對小孩時,仍然機不離手。在短片中,孩子的一天從媽媽帶他上學時只顧看手機開始,無論是車裏靜坐的乘客,或路上匆匆而過的行人,人們都習慣了一言不發,把目光鎖定於手機屏幕上。

當中有一幕令人感到心疼的畫面,孩子靜默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張開耳朵聽着樹葉颯颯的聲音、簷蓬水滴的墜下,還有街上嘈吵的車聲,卻聽不見媽媽的一言半語。當媽媽牽起他的小手一邊走一邊跟他說話時,孩子才流露出滿足的笑容,觸動了無數觀眾內心柔軟的一角。

短片裏還有一位典型的香港爸爸,為了給家庭多一點保障,起早貪黑地工作,加班至深夜,當回到家時已相當疲累,孩子一人畫着圖畫,父母二人還是只顧着滑手機,看不到孩子眼裏的渴求。鏡頭一轉,當爸爸見到孩子的圖畫後,理解到孩子的孤單,隨即調配工作時間,一家人去沙灘玩樂, 孩子的整個世界立即明亮起來!

這部短片顯示的,其實正正是許多香港父母的真實寫照。媽媽為了照顧家庭,努力營造舒適的家庭環境給孩子;爸爸積極工作,希望為家人解決所有生活上面對的挑戰,帶給家人無憂無慮的生活,卻忽略了孩子真正的需要。

一段簡單的短片,讓我們更加體會到,其實人生由自己作主,時間分配掌握在自己手中,即使多忙碌,也要多點陪家人,為生活「叉叉電」,才能更好地計劃將來,為孩子帶來一個更光明的未來。家人的快樂,造就圓滿的人生。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