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堂阿緯撈過界 踩入香港開點心店

創業

廣告

台灣組合棒棒堂LOLLIPOP@F成員劉峻緯(阿緯),去年首次創業,投資逾千萬元代理「點點心」,將點心店引進台灣,帶來不俗的生意,因此決定在香港再開分店。

曾經來過香港多次的阿緯,第一次在此投資,而選擇點心店為投資起點,皆因他很喜歡進食港式點心;同時,他看好香港市場,因此當生意伴伙再開新分店時,決定也夾份投資。

「香港吸引不同地方的旅客,而點心則能代表這裡。由於將點心帶到台灣,有不錯的成績,因此選擇來香港開店。」阿緯透露,店中最喜歡進食馬拉糕,另外推介含有菠蘿的「真菠蘿包」。

阿緯指出,香港是重要的市場,可是租金、薪金等成本,卻為經營帶來壓力。「香港開店並不容易,首先租金高昂,其次點心師傅亦是考慮因素--香港的年青人亦對飲食業不太興趣。」

對於會否擴充營業,阿緯坦然準備好才會開新分店,其中台灣、香港亦會考慮。他指出,今次來港開店,成本用上幾百萬,而這裡經營生意不容易賺錢,回本期亦長,笑言沒有蝕本已十分理想。

雖然投資點心店充滿心得,不過阿緯卻表示,未有打算作其他投資。「我自己沒有買股票,因為不太懂;而房地產方面,未有買房子收租,只是於數年前於台灣購入房子自住。」

講到投資取向,阿緯表示會趨向穩定型,又指出若有資金,會選擇為自己出版「個人專輯」,為自己的演藝生涯作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