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小食創業貼士 (下)

創業

廣告

上一集講了難整又最易蝕錢的小食(重溫: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3049),今次就講講大家最關心,邊種小食最易整又最賺錢。答案就係,雞蛋仔。

整雞蛋仔可以話完全無難度,由開蛋槳到落鍋過程十分輕鬆,最難都是由熱烘烘的鍋爐拎份完整的雞蛋仔出來。

雞蛋仔易做毛利高

仁愛堂YES專業進修課程「街頭小食創業證書課程」導師麥志城指,雞蛋仔是最賺錢的一種小食,製作簡單又快完成,假如加上不同味道如朱古力、綠茶等,又可再賣貴多一點,是種高毛利的小食。

不說不知,豬內臟亦是不容易蝕錢一族,如豬大腸、豬生腸、牛雜等熱食。豬內臟成本雖重,但可以不斷加熱而令其食物保持質素,「炆」得耐愈入味。牛雜成本高,利潤低,惟儲存容易,只需急凍便可。

要懂得選址

雖然話最易賺錢,但是要有個好選址才可以將貨品賣出,麥志城指,通常到小食店買小食的有多種不同類型的客源,分別是流水客 (即是途經舖面、只買一次的顧客)、主婦、學生、白領人士,所以開小食店應吸納最少其中兩種客源。

選址亦要配合目標顧客群,如目標客群是流水客,選址就要人流多的地方;如果目標客群是主婦和學生,選址則要在屋邨和多學校的區域之中。

正讀「街頭小食創業證書課程」的女學生表明自己打算於兩三年後,開設自己的小食店,預算花費100萬元,麥志城表示,開舖回本期當然視乎營業額,通常需守約6個月才可回本。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街頭小食店申請的是食物加工牌,非食物製造牌,即是不可自製魚蛋,只可從外入貨,不過法例上仍有灰色地帶,雞蛋仔、格仔餅這類在舖內製造的食物則未有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