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同事10個特徵 中晒真係最錫佢

職場

廣告

一樣米養百樣人,在同一間公司裏共事,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在你身邊,總有些同事或上司是十分受人歡迎的,也許因為他們擁有以下10個完美員工的特徵,跟這些人共事,總讓人感覺愉快。

 

你身邊有這樣完美的同事嗎?還是你自己本身已經是個完美上司或同事?

 

1. 說話不多

這些員工知道,會聽比會說重要,因為只有專心聽人說話,才能學習新資訊。

 

2. 清楚知道自己強項

不僅知道自己擅長的東西,而且能被任何有趣的事情所吸引,思路較闊。

 

3. 玩還是工作都能100%投入

他們明白「Work hard, play harder!」的道理。

 

4. 參與社交

這是學習新事物的渠道,但不是所有社交場合都會出現,選擇性社交。

 

5. 被人讚賞也不沾沾自喜

即使他們不時被人稱讚自己聰明,但從不為此沾沾自喜,也不過於表露。

 

6. 能平衡家庭、事業和個人興趣

雖然工作忙碌,但卻懂得平衡生活,能夠同時兼顧家庭、事業和個人興趣。

 

7. 不會為炫耀而施展某些本領

非不得已,不會展現自己所有技能。

 

8. 你猜不到他受教育狀況

除非你能看到他的簡歷,他們大多接受多方面教育。

 

9. 他會讓團隊變得受歡迎

深明功勞並不是個人的,除了會跟團隊分享功就,更會讓自己的團隊變得受歡迎。

 

10. 長期面帶微笑

即使事情不順利,他們也面帶微笑,因為他們知道想到解決辦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