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險具分拆憧憬

平安保險具分拆憧憬

投資

廣告

近期市場焦點,滙豐控股(00005)中期業績好過預期,連同公佈今年下半年的20億美元的回購計劃,隨即刺激股價。相信上試80元不是夢,未持貨的投資者,只能「恨」自己買得太遲。另外,騰訊控股(00700)和友邦保險(001299)繼續強勢,帶動港股繼續造好。

港股連續7個月上升,為2007年10月以來最長的升浪。資金持續流入,加上預期不少藍籌股的業績有好表現,有望支持大市。不過,由於大市累計升幅已經不少,不排除高位有獲利回套,故預計整個8月份,將出現先高後低的情況。

國際金融股近期受追捧,然而不要忽略中資金融股,有望追落後。據內地媒體報導,中保監計劃在今年底,就資產負債管理監管制度設置多個指標,例如長期經濟價值、中期盈利能力、短期流動性等,以此評估保險公司的資產負債匹配狀況和管理能力,並就結果進行差異化監管。事實上,內地保險行業保持不俗的增長,尤其是壽險業務,行業前景向好。

在眾內險股之中,小妹尤其看好平安保險(02318)。集團在行業具領先優勢,擁有綜合金融服務平台,業務之間可以交叉銷售,帶來協同效益,較同業具優勢。今年首六個月,根據中國企業會計準則編制,集團控股子公司的合共原保險合同保費收入3,411億元人民幣,按年升33%,期內壽險業務原保險合同保費收入升37.5%至2,377億元人民幣。

銷售策略方面,集團近年拉長產品期限,發展長期儲蓄和保障型產品,支持保費收入和新業務價值有較高增長。另外,其參股的眾安保險早前已遞交IPO申請,另外集團的證券業務及陸金所亦具分拆憧憬。集團股價突破60元水平,有望迎接近一輪升浪。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