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逼啲細路 行你想佢行嗰條路

社會熱話

廣告

Pokemon Go因為系統更新,最近又再次興起。

軒仔的父親一直都有在玩,但他不算是專業的精靈訓練員。只是下班時無聊抓幾隻,在家樓下抓幾隻…

文:藍橘子

 

打道館、捉神獸、IV值?他對這些完全一竅不通。

 

當初他玩這個遊戲的原因,只是因為看到他的兒子軒仔在玩,幾乎每天晚飯後,軒仔都說要落街捉精靈……

 

『晚上外出就會學壞』這是上一輩的想法。

 

父親擔心兒子會有危險,決定安裝遊戲,跟兒子一起去捉精靈。

 

作為父母,總想知道兒子的去向,他在外面做些甚麼吧?!與其困他在家裡,倒不如跳進孩子裡的世界,以他們開心的方式去瞭解他們吧。

 

兩條毛巾、兩支冰水…

 

每晚吃飯後,他都會跟軒仔在家附近的公園捉精靈。這段日子雖然總是汗流浹的回家,但高興的是兒子當他是朋友。一邊捉精靈,兒子一邊說他在學校發生的事。

 

但潮流總是來去如風。兩星期後,兒子已經對這遊戲失去興趣,轉投其他遊戲的懷抱。

 

日子又再回復跟以前一樣,下班、回家、吃飯、兒子走進房間裡……

 

如是者過了一年,近日Pokemon Go大改版。熱潮又回來了,有一天軒仔問他:「要不要一起重新安裝遊戲?」

 

他說:「我一直都有在玩啊~」

 

軒仔雙眼發亮,看著父親的精靈圖鑑,有一大堆從未見過的精靈,等級也比他高很多。自己無聊用來打發時間的遊戲,竟在兒子眼中突然成了英雄。

 

「等會下去一起捉精靈吧?!我知道這隻在哪裡抓得到!」

 

「好啊好啊!」軒仔。

 

父親搞不清楚時下年輕人的潮流,想當年,他聽陳百強、張國榮的卡式錄音帶,可以聽一整年……

 

以前的潮流是令你變成一種生活習慣。

 

現在的潮流轉變得太快,仍未「習慣」就換另一種了。

 

但父親看著軒仔聚精會神拋出精靈球,替他擦走額上的汗水,感嘆他長大得真快。

 

也許孩子的長大,也如潮流一樣,你仍未習慣,他已經長大了……

 

時間有限,趁著孩子還會把父母當成偶像的年紀,該好好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間。

 

與其強逼孩子走你想走的路。

 

不如陪他一起走,他想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