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得$8,000 想儲更多錢5大方法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老師答:

最簡單,就是增加收入與減少支出,當年我正職月入$8,000時,逼自己做兼職,做小生意,增加收入。再加上過節儉生活,不用信用卡,不會無謂的開支,每日記低洗左幾多錢,所以我當時能每儲$1萬。

又或者,你同逼自己的方法進行,例如參加銀行的月供股票計劃,每月投入一定資金去買股票,原理是儲股票,財富就會慢慢累積。若你不懂股票,月供盈富基金(2800)就可以,都有一定的穩健程度的。(對照龔成信箱Q2187)

龔成老師答:

【投資倍升股課程】會教你篩選程式的,當中會輸入5個重要的財務指標,快速尋找優質股,免費的。(對照龔成信箱Q2188)

龔成老師答:

困難一定有,因為價值投資法是最賺錢的方法,但卻不是主流的方法,你同人講,一定會有負面壓力,但我覺得,只要這是正確,你不要怕別人所講,你做好自己,做正確的事就可以了。

你要在知識上有足夠的準備,這亦是我讀了過千本投資類書籍,才開好出書的原因。我過去10年,每星期睇一本企業年報,這才開始教股票班。因為我知道,我會影響別人,所以我一定要有足夠基礎知識,才可教人正確的知識。

你可先由熟朋友試試,一邊累積知識,一邊試試分享投資。(對照龔成信箱Q2189)

龔成老師答:

興業太陽能(0750)的質素比想像中略弱,這股暫時不宜增持,而分柝出來的新股,亦不宜認購。(對照龔成信箱Q2190)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