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16,000八十後有70萬積蓄 慳家+月供股票盡快致富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老師答:

以你的年紀,可以偏向增值一面,因為我地在人生的財富分配上,宜用「先增值,後現金流」,這樣會造出最好的效果。

你本身都有一定的資金,若果中短期不用的話,其實可分配7成在股票類別中,只要當中是優質股就可以了。當然,可能你投資經驗較少,因此,可將分配比率調低,由7成減至5成。這部分的股票,可以分注買入的形式進行。

以初學者來說,你所講述的股票都適合你的,因這些都是穩健有質素的股票,同時,你亦可將部分資金,買入盈富(2800),因這基金已包含了50隻股票,已能助你分散風險。

在投資策略上,你所講的大致都可以,相信以你現時的投資經驗,以月供股票形式,相信最適合的,將每月可投資的金額,以月供形式進行。(對照龔成信箱Q2215)

龔成老師問:

若我們只是打工,收入有限,往後的增長有限,所以,一定要在打工的同時,並行去開發其他收入,而做小生意就是基中之一。

你可想想自己喜歡甚麼,然後發展成小生意,只需投資極小量資金就可。例如在網上賣相關產品,發展成網店,再一步步發展。又或你有某些專長,然後在網上拍片等,不斷宣傳自己。可能初期有一段時間無起色,但這是要投資時間與心機的,到成功後,收入就明顯增加,到時可以取代你的正職。(對照龔成信箱Q2209)

龔成老師答:

其實,我地進行理財,是講求分配,這是個人化的問題,產品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基金分好多好多類,好難講穩健程度,而保險是理財中防守部分,不用多,但要有,而股票則是進攻的部分。

年輕人而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人生的財富分配模式。(對照龔成信箱Q2210)

問4:

龔成老師答:

恒指在27,000點,市盈率大約為14倍,而根據恆指過往多年的歷史市盈率,為8倍-24倍,現時的水平,可理解為中位數。

現時恒指不算貴,但當然不能稱為平,面對這市況,最好是本身有d貨,就可較容易等機會再入,若無貨的,其實都要分注入點,因為無人知幾時會跌,完全無貨不是好的策略。

我地無法預測平宜價可時出現,只有測度現時市況,然後用相應的策略。(對照龔成信箱Q2212)

龔成老師答:

神華(1088)擁有很好的資源,優質的配套,相當的規模,並為行業的龍頭,這都是利好的因素。

不過,由於神華最大業務仍為煤碳,當國際資源價格波動,難免對神華造成不利影響。另外,中國政府不斷提升潔淨能源的比例,而這更是一個大方向,因此長遠對煤碳不利政策是大方向,所以在綜合因素下,神華的質素只是中等。

但這股都有長期投資價值,因為本身的持有龐大的資產,但潛力就始終有限,將來亦只能平穩發展,沒有太大驚喜,要去到$30,相信仍要有一定的時間,除非國際資源價格大升。

現時市盈率約11倍、12倍,以這股的質素,以及增值能力來說,是合理水平。(對照龔成信箱Q2213)

龔成老師答:

是咁的,我地買入股票,是買企業,只要企業保持優質度,其實都可繼續持有,因為你賣出後,現金只會貶值,除非你找到另一個較平宜的優質資產,否則,繼續持有對財富最有利。

很多人嘗試捕捉高低位去賺差價,但這是不能的事,因為不少人,都會出現賣出後,原股票升得更勁的情況。

不過,我地不是盲目持有股票的,當股市過熱,又或該股的價格,已經遠超價值時,就可以賣出,以等待機會,這亦是最能獲取最大利潤的方法。但緊記,這個賣出的動作,不是基於你賺多少。

以友邦保險(1299)的質素,以及現時市盈率計,暫時沒有過熱情況。(對照龔成信箱Q2214)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