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20萬本錢 想分4注買優質股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老師答:

分注買入可以有不同模式,例如將$20萬分4注,每隔2、3個月才入一次,這樣價格得以平均。

分注也會分多種形式的,視乎你的個人情況、大市環境,個股特性,而有不同的分注模式,因為分注模式可分:利用時間分注,利用價格分注,以及計算企業價值後再定分注方法,由於要花較長時間講述,有機會在課堂上再解釋。(對照龔成信箱 Q2237)

龔成老師答:

最好有投資過股票的經驗,當然,知識上都唔少得,你要多留意財經消息,睇書吸收股票知識,以及上股票班加強知識。

有股票牌都可幫助你的,你不一定要這刻有牌,但可先了解考牌所知的內容,即所謂的卷1、7、8。(對照龔成信箱 Q2236)

龔成老師:

生意、毛利、盈利、ROE是最基本的指標,都十分重要,好難話著重邊個。但長期ROE,往往能反映出企業的特質,當然,這數字要配合其他指標一同分析。

因為當盈利增長,其實只是企業再投資的結果,上年有保留盈利,資本上升了,賺多?錢都正常,但如果睇ROE,就可反映再投資回報率,分析企業就較全面。不過,分析時要留意派息比率,因為有影響的。這些都會在課堂中教的。(對照龔成信箱 Q2238)

龔成老師答:

中國錢包(0802)的財務數據不佳,生意十分不穩,更在5年內有4年出現虧損,睇唔到有投資價值。

市值2、3億元,相信佢唯一餘下的,只有殼價,但要成為一隻殼股,要有好多因素,分析不易的。只能說,投資這股要有一定的技巧,風險高。(對照龔成信箱 Q2239)

龔成老師答:

如果你有留意佢過往十幾年,李生都是久不久回購,當佢見到自己隻股票處不貴的位置,佢就會買入一些。佢每年收了大量股息,有時這些錢是洗唔晒的,與其持有現金,不如投資自己的股票,反正自己了解,又睇好自己公司。

佢分多次回購,只是價格上想平均,同時唔洗高追貨。因為一次過買太多貨,市場唔夠貨比佢,股價會推高,佢就要高位入。若果分多次,每次小小咁去入,市場上就有足夠的貨比佢,佢就唔怕高追貨。

回購是正面消息,反映現價不貴,長地(1113)本質不差,長線持有可以。(對照龔成信箱 Q2240)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