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車位

唔使裝修 即買即租 投資車位 點先賺到盡

投資

廣告

投資車位所需首期金額較低,買賣費用及雜費亦較少,毋須裝修,買入後基本上即可出租車位收取回報,較出租物業的憂慮亦較少。

文:洪龍荃

 

選擇合適的車位投資,首要了解區內車位的位置、地區、使用權限及租金回報率、同區的公眾停車場數量,屋苑車位的出租率,屋苑或同區的單位與車位比例,確保租客來源。

 

鐵路沿線的屋苑交通方便,屋苑樓價較高,住戶的經濟能力較佳,多為有車階級,對車位的需求遠大於非鐵路沿線的屋苑 ,此類屋苑車位價格抗跌力較佳。 另可選入伙已久的物業車位,因為不少住戶已經供完樓,手上資金較鬆動,可養車。

 

夠位泊七人車更值租

擁有較多家庭住戶的中上價大型屋苑、交通配套未完善或距離市區較遠之地區、傳統豪宅區或商業區等,一般有較多駕車一族,對車位需求頗大。 條件較佳的車位較易租出,如接近停車場出口或近升降機大堂的車位售價及租金亦愈高。

 

有蓋車位售價及租金亦較露天車位高,停車場地面車位售價會較一樓或以上樓層高;另單邊車位售價亦較佳。 倘若屬於較易被碰撞的車路旁邊,又或較難泊車的位置,那麼車位的出租能力便被削弱。 如果是屬於多層停車場,出入較方便的低層車位出租能力自然較高。

 

另外,需留意車位本身的質素,管理、高度及面積足夠停泊七人車的車位,出租能力相對較佳。 夜間實地視察爆滿情況 同屋苑不同座數車位數量可能有所不同,屋苑會所該座停車場較其他期數少了一層,車位供應少、需求大,自然售價及租金也較高。

 

鄰近商業大廈,車位需求較高,車位亦較具升值潛力。 屋苑單位買賣及租賃交投等指標,多則有利車位需求。 另外,車位交投量可反映車位承接力,投資者宜選擇車位交投活躍的地區,每月均有成交的屋苑,如映灣園,投資者有需要套現時不但較易售出車位,同時有成交參考作為叫價參考。

 

投資者選出一些目標屋苑後,最好實地視察,可在晚上往停車場視察泊車情況作粗略估計,爆滿代表需求大。 另外,買家亦要留意車位有否設有使用權限,有些屋苑車位只限業主購買,又或住戶使用,潛在客源及轉售車位的彈性因此明顯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