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能改變 因為大家都討厭香港

社會熱話

廣告

文:藍橘子

先不談論政治的對與錯,「政治」的所有行動,往往背後都隱藏著一大堆利益。
在這個前題下,其實政治生態永遠不會變好。

舉一個例子,販賣軍火是世界上最賺錢的,但買賣講求的是供給與需求。世界上愈多戰爭,軍火就賣得愈好。所以,這個世界是不會有和平的。

貼近一點,我們該如何改善現有的生活呢?香港人大多數都存有一種「功利主義」心態。

意指以最大利益為目標,只要知道最終結果是對自己有益的,就會去做。

聽起來很合理,但在一個完全功利主義的社會,任何抗爭也很難成功。

為甚麼呢?首先,支撐「抗爭」的理念,一定是公義吧?!沒有人會為邪惡去抗爭的。

那為何需要抗爭呢?因為一群人收取了利益而做出一些不公義的行為。而這群人,大多都是一群有勢力、有財力的人…所以每次「抗爭」都只會是以下犯上。

但想要改變現在的生活狀況,其實非常簡單。
就是大家要先真心地喜歡香港。
也許很多人會說:「這樣的香港,叫我怎樣喜歡啊?!」

請問,你會嫌你的子女太醜,所以不愛他們嗎?
你會嫌父母不夠有錢,所以你改名換姓認別的富商當爸爸嗎?

不會…
但現在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移民,離開這個地方,那麼生活就會變得美好了。
這無疑也是一種功利主義的行為。
但既然我們改變不了大環境,不如試試從生活的各方面改變吧?!

以下幾個例子,大家能做得到嗎?

香港人很討厭水貨客,把奶粉搶光,弄得滿街垃圾…但另一方面,每次iPhone推出新型號,總是有一大班香港人訂購之後跑上大陸放手機。

說穿了,我們反對水貨客,只是因為水貨客損害了我們的利益,而不是賣水貨本身是違法行為。

沒有任何東西會因為你「討厭」它而改變,而你「喜歡」它,才能使它變得更好。

藍橘子為80後網絡作家,憑【我是技安,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網絡創作爆紅。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lueGod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