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庭找紅磡600萬盤

樓市

廣告

讀者Chris問:

版主你好!一直有留意你的Blog,想問問你的意見。我和太太住在黃大仙,一直與家人同住,最近有了孩子,想買一個兩房單位自住。

由於本人很喜歡紅磡區,見區內有很多新盤,例如傲形及何文田山畔等,最近又有天鑄,聲稱鄰近何文田站,惟價錢很貴。聽聞「沙中線」很多年後才通車,是否值得買入天鑄呢?

我們有首期逾100萬元,供款能力方面,夫婦兩人月入合共逾70,000元,問題不大,想買一個逾600萬元單位,紅磡區有甚麼選擇?

文:1% Anthony首先,新盤天鑄的賣點是何文田站。然而,何文田站的賣點,不是「沙中線」,而是「觀塘延線」。

由於種種工程上的延誤;加上發現古井,「沙中線」的進度一拖再拖。

據港鐵網站「沙田至中環線」的資料顯示,按目前情況評估,沙田至紅磡段預計2019年才通車;紅磡至金鐘段預計2021年通車,的確令人失望。

然而,何文田站是中轉站,除「沙中線」外,還連繫著「觀塘線」,亦即是「觀塘延線」。

往後觀塘線的尾站不再是油麻地站,會先到何文田站,再到黃埔站,根據港鐵網站「觀塘線延線」的評估,將會在2016年中通車。
通車後,兩個站便去到旺角;三個站就去到尖沙咀。

受「紅隧」的影響,沿漆咸道往尖沙咀、旺角、港島,幾乎每天均大塞車。

筆者認為單就「觀塘延線」已可大大改善區內交通情況,「沙中線」只是錦上添花。

其次,以讀者的預算來看,區內選擇不少。

紅磡及黃埔區內有很多屋苑,除藍籌屋苑黃埔花園外,比較為人熟悉的有半島豪庭、海濱南岸及海逸豪園等,實用呎價普遍介乎於13,000至16,000元,視乎個別單位情況,價錢有高低。

海逸豪園單位面積較大,逾700萬元入場;半島豪庭逾600萬元入場,不過屬於一房單位,兩房或以上會超出讀者的預算。

黃埔花園及海濱南岸兩房單位面積均較細。前者最熱炒的細兩房實用面積389平方呎,600萬元以下均有機會可以入場。

以現時的按揭指引,可造80%按揭,最高可借480萬元,約120萬元首期便可買到。

海濱南岸兩房單位分432及481平方呎兩種,樓價接近讀者的預算。
不過,由於樓價絕大部分均逾600萬元,未能符合按保要求,首期需要四成。

如果讀者覺得吃力,可考慮紅磡灣中心,逾500萬元便可買到411平方呎兩房單位,而且位置及管理質素均不俗。

還有黃埔新邨,逾400萬元便可買到逾320平方呎兩房單位。

然而,樓齡較舊,管理質素、環境亦較以上幾個屋苑稍為遜色。

至於讀者提到的何文田站附近,則以單幢樓為主。

信用街有幾幢傳統豪宅,面積夠大,呎價不貴,不過樓齡亦較大。

附近高山道則以中小型單位為主,較適合單身人士或小家庭居住。

再往馬頭圍道、庇利街方向走,比較為人熟悉的,有陽光廣場及碧麗花園等;新一代指標有昇御門、薈點及寶御等。

筆者與戰友早於七、八年前便在區內尋寶,買樓收租,個人認為環境尚未成熟,投資味道較重,未必適合中產家庭客口味,將來有機會買樓投資再詳談。

1% 投資培訓中心課程總監,教授物業投資、上車及裝修等課程。暢銷書《上車又住又賺》及《樓轉命運》作者,網誌《第一桶金》總瀏覽逾300萬人次。 Fan Page《第一桶金》:www.facebook.com/anthony.wealth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