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人民幣 有定期 幾年後想結婚仲買咩股票好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老師答:

首先,投資不是短炒,這是危險行為,投資是長期投資,將財富有效分配,令財富得以穩健增值。

由於你打算數年後結婚,到時會要流動資金的,加上你無投資經驗,因此,投資不能進取,只能偏向穩健及收息,財富雖然增長不明顯,但都算會平穩增值,及收取股息。

你可將你的財富重新分配,一半持有港幣現金及人民幣,另一半投資股票。

股票中,一半分配置穩健型的股票,例如盈富基金(2800),另一半投資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合和公路(0737)、香港電訊(6823)等。(對照龔成信箱Q2258)

有 人民幣 有定期 幾年後想結婚仲買咩股票好

龔成老師答:

在「其他因素不變」的情況下,外圍加息,債市會跌。因為一般的債券利息已定好,若出面的投資工具有較高的利息,而債券利息不變,債券的吸引力自然減少。

因此,在市場自行調節的前提下,外圍加息,債券價格會下跌,令孳息率上息,從而達至市場平衡狀態。

不過,這只是其中一個因素,影響債市的因素仍有好多,例如之前的預期,企業還債能力的改善等。(對照龔成信箱Q2257)

有 人民幣 有定期 幾年後想結婚仲買咩股票好

龔成老師答:

華虹半導體(1347)業務本質算是不過不失,但股本回報率不高,反映賺錢能力不算強。

佢主要從事半導體產品的生產及貿易,並專注製造 200mm 晶圓半導體,開發及提供晶圓工藝技術組合,包括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儲器及功率器件等。

由於它的客戶主要為集成器件製造商與系統及無廠半導體公司,而佢又不是處於非常獨特的企業角色,所以,它的產品價格自主能力不高。

整體說,企業質素不過不失,業續不差,往後都能平穩增長,這股都算可長線持有,現時股價不貴。(對照龔成信箱Q2256)

有 人民幣 有定期 幾年後想結婚仲買咩股票好

龔成老師答:

長實地產(1113)本質不錯的,在香港搞地產的,都能賺得不錯的利潤,特別是一些大型發展商。香港本質地少人多,地一定是優質資產,所以,企業長遠一定唔差,問題只是,這刻的股價是平是貴。

李生所睇的,是超長線的眼光,佢睇住公司幾十年發展,視點一定同一般人唔同,當佢見到佢間公司的股價低於價值,而佢手頭上的資金又無其他投資項目,佢就會買自己間公司,進行回購。

這回購一定會分好多次,每次少少,佢過往好多年,都係用咁的方法,去買返自己的股票。

這股真正的買入區,在 $50 以下,但你的買入價都不算貴,你不用擔心,長線會慢慢升翻的,李生在 $70 都有入,反映當時股價不貴算,雖然不是平,但未到價格超過價值的位置。

另外,若這股佔你投資組合太多,可能會造成集中風險問題,同時帶給你心理壓力,未必適宜再投入新資金在這股。

每班我堅持在 40 人以下,不想太多,因為我想同學生多d互動,若你有留意我的facebook,都見我的班,一爆左就會停止收生。課堂當然可以發問,公間或私下都可以的。(對照龔成信箱Q2259)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