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灣園

東涌 映灣園 車位有寶 $140萬入場 租金有升冇跌

投資

廣告

映灣園 車位得天獨厚

最近颱風天鴿襲港,有很多杏花邨停車場用家的愛車,被洪水淹浸,損失慘重,筆者十分同情,惟一慶幸是沒有人命傷亡。

選擇停車場投資時,不要忽略暴雨對車位的實際影響,杏花邨便是一例。
另有一些靠近大樹的露天泊位、又或靠近窗戶無遮擋的泊位都要考慮塌樹、高空擲物、山泥傾瀉等風險。
停車場的管理質素也不可不察,很難想象,既然該停車場以往有水浸先例,管理處竟沒有向車主預警,實在後知後覺,難怪受害車主現打算一起向管理處集體興訴。
港珠澳大橋通車利好
今次颱風,澳門不幸有多人傷亡。
事實上,由於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筆者有時也會留意澳門的投資機會,當然也包括了車位。

原來澳門車位的造價並不比香港遜色,不少也要叫價介乎100萬至200萬澳門元;而且市場供求失衡,這點待日後有更多的資料,可與大家分享一下。
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前,內地計劃向香港私家車發出3,000個中港牌,有效期為五年,到期後可續期;至於內地私家車南下中港牌則為300個。
其他已持有皇崗、文錦渡、沙頭角及深圳灣口岸的中港牌私家車,暫定在大橋通車首兩年,可免加簽使用港珠澳大橋出入境。
根據運輸署數字,截至去年底,持相關中港車牌的香港私家車有28,600部;內地車則有3,100部。
如此繁忙的車流,定必令東涌的車位市場更加緊張;而不少澳門、珠海的用家及投資者,均已看到東涌的潛力,先後入市。

其中,映灣園在過去三個月內,車位成交十分熾熱,單是6月至7月,車位成交和臨時買賣合約已近20宗,成交價節節上升,現在普遍放盤量僅約140萬元;最顛的叫價接近200萬元。
相對現在車位放盤只有約十多個,貼近市價的只有三、四個,可以預期今年餘下的時間,映灣園車位價高處未算高,可能還有十幾巴仙的升幅也不足為奇,這還未計及大橋通車帶動需求。
同區屋苑車位創新高
今時今日,不論是將軍澳區同類型停車場,還是其餘十大藍籌屋苑的停車場,造價都已普遍近200萬元。
映灣園不但樓齡新、座數多、管理不俗、靠近大型基建發展、車位租客國籍多樣性、家庭收入高、先天偏遠的位置。

以上種種因素,都令映灣園車位較其他屋苑車位不可同日而語,升值空間當然比較大。
筆者相信,未來其租金只會有升無跌,自用和投資皆具有防守性,租客則可能要捱貴租。
另外,毗鄰東涌地鐵站的東堤灣畔和藍天海岸,造價與成交亦雙雙創新高,兩者成交價均已升至約140萬元。
貼市價的放盤不多,大部分叫價均較市價高約3%至5%,看好東涌的投資者也不妨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