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後生仔 入星展三年升高級經理

社會熱話

廣告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科技及營運部門策略規劃部高級經理梁偉基(Keith)

Keith於2014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求學年代已對銀行業相當有興趣,並曾於銀行實習。
Keith畢業後隨即加入星展銀行的Graduate Associate Program(以下簡稱GAP),這是該行專為大學畢業生、將來在科技及營運方向發展而設的兩年培訓計劃。
「我甫上班,便去了新加坡接受一個月的培訓,期間與新加坡、內地、台灣、印尼及印度的大學畢業生一起上課,從而結識不少朋友,感覺新鮮而刺激。」

返港後,Keith到不同部門接受培訓,當中需要完成不同工作,包括研究縮短信用卡審批程序、自動櫃員機的風險管理等。
期間,Keith還可以到深圳騰訊總部參觀,到港鐵公司了解日常營運情況,令他大開眼界。
完成GAP後,Keith進入科技及營運部門的策略規劃部,主力負責關於改變的項目,最終達到「以客為本」的理念。
「我的小組探討新創公司常用的思維模式,用以提升整體顧客體驗,尤其需要配合數碼化的大趨勢。」
去年,策略規劃部擔當三位董事的教練,向他們灌輸這些嶄新的思維模式,Keith也有參與其中。

由於表現出色,Keith於去年底在新加坡舉行的星展集團「顧客體驗講座」上,向集團行政總裁進行簡報,令他留下深刻印象。
Keith剛於7月晉升為高級經理,工作更有挑戰性,他期望日後有機會到公司其他部門或海外市場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