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7大症狀 表示你真係要休息

職場

廣告

文:二木

相信很多打工仔為了各種的原因而努力地工作,但好多時都忘記了要稍作休息,甚至不知道原來自己是需要休息了。

筆者總結了以下 7 大症狀,如果你都出現了類似的症狀,或許是時候要先放下手頭上的工作,給予自己休息的時間,不要只顧著做「工作狂」。

1.覺得全世界都與你為敵
如果你愈來愈不屑身邊的人,甚至覺得所有人是與自己為敵,代表是時候要放下工作,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和調整心情。
事實上可能根本沒有人跟你作對,只是你想多了,不需要想得那麼負面。

2.在公司嚴格地對待人
與其在職場上抱著對人嚴謹的工作態度,倒不如更和氣地待人。凡事平心氣和及理性地分析,而不是主觀地以自己的原則做事,會更有效地處理事情。

當你發覺自己對同事的要求十分嚴格,甚至是無法抑壓著自己心中的怒氣時,那麼你應該要先休息一下。

3.經常對人發脾氣
如果你經常處於情緒失控的狀態,無論是對家人、朋友或同事都容易感到生氣,甚至令旁人或陌生人都覺得你很容易動怒時,即代表你在工作上可能真的承受了太多的壓力,令神經變得緊張。
或者你有時可以意識到自己都有情緒失控的時候,但有時你就意識不到。這樣的你可能是時候要先放下工作,冷靜下來調整思緒,之後做事會更得心應手和有效率。

4.同事已經開始感到不滿
其實負面情緒是會影響到身邊的人,尤其是同事,他們不會像你的家人、朋友等能夠寬宏地體諒你,更加不理解你有壓力。因此,他們可能很早就對你有所不滿和不服氣。當你在職場失去民心,在工作上自然就不順利 。

5.很久都沒有滿足過
如果你持續都有看誰都不順眼、怎麼睡也睡不夠的情況出現,即是你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沒有感到滿足。原因可能是你在工作上的野心讓你感到「不滿足」、「不知足」,想追求更多以及要求更好。
雖然對工作有要求、有野心和追求突破是好事,不過要避免把這份「不滿足」帶到日常生活當中。相反,應該要懂得知足常樂,這樣做人才會比較輕鬆和快樂。

6.無辦法讓自己停下來
如果你是一位工作狂,不管是在坐車、等人或者公幹時,都要拿出電腦回覆郵件,不能放過每一分每一秒。平日都沒有足夠的時間休息,現在還要利用短短十多分鐘的時間去工作,總是不給予自己休息的機會。

其實可以停下腳步稍作休息,放鬆一下心情,不要只顧著工作,因為工作是做不完的。要懂得在工作和休息之間取得平衡,否則只會愈做愈累,影響身心和工作效率。

7.獨處時總愛緬懷過去
忙碌過後,只剩下自己獨處時,突然會變得很感慨。腦海總是浮現年輕時的一點一滴,對於年少輕狂會不禁會心微笑,緬懷年輕的時光有多好。
其實不用只是回憶,只要你願意放下手頭上的工作,相約身邊的好友相聚一下,甚至外出旅遊散心。休息就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懂得在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出來、不要只是回憶過去。

資料來源: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