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單位, 靚盤, 樓市點睇, 新盤, 香港樓市2019

只夠錢買細單位 8招教你揀實用靚盤 | 樓市點睇 | 新盤 | 香港樓市2019

樓市

廣告

樓市點睇・揀細單位】今時今日,新盤面積夠細是常識吧?不過樓價那麼高,上車愈來愈難,可以成功買樓置業,即使面積再細都要買吧?!究竟如何選擇高實用性的細單位呢?小編決定歸納8點「揀宅」原則,讓大家買到性價比高的單位!

撰文:Nic Chan|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1. 細單位位處單邊

現時提供細單位的新盤,大多採用「黑廁」設計,即浴室並不設有通風窗,容易長期積聚濕氣,影響身體健康。然而,位處大廈單邊、即走廊盡頭的單位,開則上部分浴室有機會設有通風窗;雖然不少買家會不喜歡此類「盡頭」單位,不過通風窗可使單位通風,日後轉手亦較吸引客源。

2. 靠近通風槽

若然單邊單位仍然沒有浴室通風窗,所有均是「黑廁」,那麼要選擇靠近通風槽的單位。由於部分新盤會採用中央排氣管道作浴室通風之用,愈近通風槽的單位,則愈有利空氣流通。

3. 細單位長方形開則

如果是大單位,當然不要長走廊位,若單位採開放式廚房、無房的設計,即開則愈長愈好!長方形開則的單位,可拉長廳區空間的距離,令間隔更分明。

4. 留意細單位牆身厚度

牆身太厚分分鐘影響單位實用率!細單位的室內空間已不足,若加上厚牆,可用空間只會更小;另外,厚牆身可能是主力牆一部分,不能隨便改動,局限間隔靈活性。

相關文章:樓市V彈快破頂 網上代理VS傳統經紀 激戰港樓大時代

5. 注意細單位地腳線

部分發展商為了「賺到盡」,用低成本方法建屋,其中一個方法是把電線放進「地腳線」,結果使其變厚,令傢俬未能貼近牆身,使緊絀的空間更細小。

6. 露台愈細愈好

現時發展商為賺盡可豁免面積,無論單位大與小都會提供露台及工作平台;如果是細單位,露台及工作平台便會佔用單位一面,扣除大門玄關位置,實際只剩下一面牆身,可以擺放傢俬,使實用性大受影響。所以揀細單位,露台及工作平台切忌貪大。

相關文章:有樓仲有名首置買樓?唔賣樓只是原地踏步

7. 內籠忌三尖八角

如果單位「三尖八角」,同樣會不利傢俬擺位,令實用性大減。

8. 購買比鄰單位

若然新盤全屬開放式單位,買家可考慮購入比鄰單位,並將其打通使用。值得留意,相連牆身需要非主力牆,同時要注意日後轉售的問題。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