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長線收息股 呢3隻股票好唔好

投資

廣告

##embed-label-0##

龔成老師答:

11月會出收息股的書,合和公路(0737)同朗廷(1270)都有分析的。

合和公路(0737)是收息之選,但要留意公路有年期,但仍有一段時間,不用擔心,若你持有5年,基本上都無問題,但若超過8年,開始有年期問題影響,股價有影響,但股息可能會增加(這要有機會慢慢解釋)。

但若你持有5年以下,基本上無問題,但特別股息不一定有,最好以基本股息作分析點。

德永佳(0321)的確高息,但這高息的代價,是業務的不穩定,佢的生意下跌左多年,這刻未能向好,以這刻的盈利,之後未必能保持到這個派息數目,相信派息會減。這股不建議投資太多。

朗廷比一般的房託風險高少少,因為收入會受酒店營運情況而影響,過往的派息記錄亦較為波動,而股價亦略有波動。

其實佢的酒店有一定的質素,而香港亦不斷發展各基建,例如高鐵、機場三跑、港珠澳大橋,目的都是想吸引更多旅客來香港。

但酒店業務總有高有低,但只要有質素,長遠回報總不會太差,不過,中短期可能會有波動。但以長線來說,長期收息可以。(對照龔成信箱Q2650)

龔成老師答:

滙豐(0005)的派息穩定,在大市波動中,仍能收到不錯的股票,我地可以理解這股較為穩定。另外,我地從佢的派息比率中,見到比率大多在50%-70%水平,即是這股偏向派息多過發展,這會令股價較為穩定,當然,仍有好多因素影響的。

反之,騰訊(0700)的派息少,反映管理層重發展多過重派息,企業不斷再投資,增值力強,但不確定性高,股價波動大。

在一般的情況,有不錯息收的股息,在大市下跌時,都較有防守力。但你要記住,這只是其中一個投資策略,絕對不是唯一的策略,更不是最重要的判斷位。因為,我地繼續持有一隻股票與否,重點是「企業的質素與發展能力」、「現時價格與價值偏離的程度」,大市中短期升跌,不是重點。(對照龔成信箱Q2651)

龔成老師答:

合和公路(0737)是不錯的收息股,近年有派特別股息,不過,這叫做「特別」股息,即是下年未必有,你要分析下過往5年佢的股息,不是只睇一年。

股息雖然不錯,但沒有你計出的這麼多。所以,相信未必做到你上述所講的策略。(對照龔成信箱Q2652)

龔成老師答:

合和公路(0737)有一定的質素,可長線持有及收息,佢業務穩定,收入與盈利都穩定,賺到的都用來派息。不過佢增值有限,只能收息。(對照龔成信箱Q2653)

龔成老師答:

港股就算在27000,其實仍未算貴,加上大市未有好過熱的情況,所以,未到狂熱期。

至於港股會升到幾多點,以及幾時到牛三,我可以好肯定話你知,答你果個只是「吹水」。我地無得預測,只有評估現時冷熱情況,價格與價值的偏離程度。

你所買的都是有質素的,可持有,繼續長線投資,當然,電能(0006)往後的定位會較為收息,增值較少。(對照龔成信箱Q2654)

龔成老師答:

10月星期六的股票班已爆,下次將在閒日搞,你可留意我的fb專頁。

財務比率是分析企業質素的重要指標,其實有好多的,而較有用的包括:股本回報率、負債對權益比率、流動比率,當然,你上面所指出的不少都有用。

《解讀巴菲特》
《巴菲特傳-永恆的價值》
《勝券在握》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
《證券分析》
《葛拉漢教你睇財務報表》

以及一些「讀財務報表睇股票」之類的書,有用的。(對照龔成信箱Q2555)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