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旋新收購 拓展鞋履業務

投資

廣告

隨著「十九大」完結,相關憧憬概念股,例如供給側改革、綠色經濟等,亦已經反映得八八九九,令港股欠缺動力再上。今個月以來,恒指累計升幅超過一千點,今年至今升幅更達三成,當中不少「熱炒股」更加升逾倍,相信部份投資者鎖定利潤,亦是無可口非。短線而言,觀望上市公司陸續公佈季績,當中包括國壽(2628)、中國平安(2318)及建行(939)等,值得留意。

目前正在公開招股的晶苑國際(2232),以2016年全球服裝製造行業,按產量計排名第一,按產值排名第二;客戶甚具知名度,包括UNIQLO、Abercrombie & Fitch、Gap和Under Armour等,產品類別包括休閒服、牛仔服、貼身內衣、毛衣和運動服及戶外服。同為UNIQLO生產商的南旋(1982),主要從事針織產品。集團早前向主席兼主要股東王庭聰,收購保麗信集團100%股權,代價為5.5億元。

保麗信集團在中國惠州和越南經營製造業務,主要從事製造針織鞋面及針織鞋。另外,王庭聰同意提供溢利保證,保證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財政年度的除稅後綜合純利,將不少於6,600萬元;倘保麗信未能達到上述溢利,將向買方支付金額相當於差額8.33倍的補償。集團是次收購,可藉此拓展鞋履業務,業務更多元化,並增加與若干客戶在更廣泛產品方面的合作。

隨著集團的越南第二期廠房,於2017年財年下半年陸續投產及開始進入商業生產階段,加上第一期廠房的生產效率逐步提升,有助集團能夠處理更多訂單。走勢上,自9月底形成上升軌,10月13日升至2.44元遇阻回落,各主要平均線呈順向排序屬利好,STC%K線升穿%D線,惟MACD牛差距收窄,宜候低2.1元吸納,反彈阻力2.44元,不跌穿1.95元續持有。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