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卡業績逆勢高速增長 績後翌日股價顯著上揚

移卡業績逆勢高速增長 績後翌日股價顯著上揚|聶sir

專欄

廣告

2022上半年內地受到疫情惡化的突襲,經濟增速顯著放緩,無數企業面對嚴峻經營考驗,要在如此環境中業績表現脫穎而出,必然要具備優良的基本因素,支付領先科技平台,並專注為商戶和消費者創造價值的移卡(09923)是其中之一,於上半年收入增長17.1%至約16.42億元人民幣。

筆者留意集團重點布局的到店電商服務成績,更是令市場鼓舞,期內總商戶交易量(GMV)約13.5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近18倍;月活躍用戶數(MAU)也達1,900萬戶;付費消費者接近970萬戶,同比增長近5.8倍。

這等數據,帶動相關收入至約1.6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近2.6倍;佔總收入也由2021上半年的3.2%,提升至今年同期的9.8%。

至於總體毛利表現也帶來驚喜,增長52.1%至約5.29億元人民幣,產生毛利率為32.2%,較去年同期的24.8%提升7.4個百分比,亦是自2019年以來創四年同期新高。

論到到店電商服務,毛利率則由2021上半年僅2.3%,大幅提升至今年同期的57.1%,可見移卡到店電商服務之業務,已進入快速發展通道,成功展現規模效應。

隨著對下半年內地經濟表現改善的預期,居民的消費意欲可望增強,業績表現進一步優化可冀。

移卡業績逆勢高速增長 績後翌日股價顯著上揚
(圖片來源:iStock)

觸及消費者數目近10億

現時集團業務由三大板塊組成,除了上述的到店電商服務外,另有一站式支付服務和商戶解決方案,由於一站式支付服務於2022上半年佔總收入達77.5%(去年同期也有74.5%),因此未來走勢是主導總體業績表現關鍵。

一站式支付服務是到店電商服務及商戶解決方案的交叉銷售基礎,截至2022年6月底,活躍支付服務商戶數同比增長24.1%至760萬戶;覆蓋全國300多個城市,高地域的分散度,令集團能夠較好的抵禦局部地區疫情反彈的影響;以及已建立覆蓋全國的銷售網絡,擁有近16,000家渠道合作夥伴,得以觸及消費者數目近10億名。

建立充滿活力商業社區

坐擁上述各項配套,固然有助加強一站式支付服務之收入貢獻穩定性;但相信管理層也有留意一站式支付服務的業務拓展必要性。

於展望及策略部署上表示,將繼續加強集團的銷售網絡,特別是加強集團與開放API軟體即服務(SaaS)合作夥伴(已增至3,000多個)及銀行合作夥伴(已增至近100家)的關係,亦將探討採用新的支付標準。

於2022上半年一站式支付服務的收入貢獻約12.71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21.8%。

為保持逾兩成增速,集團積極促進商戶和消費者雙方在市場中的互動,建立充滿活力的商業社區,讓消費者發現有趣、獨家的超值體驗,讓本地商戶蓬勃發展,相信一站式支付服務到店電商服務之業務,將能產生協同效應。績後翌日(8月31日)股價已見顯著上揚,為市場對集團下半年業績和未來股價表現期盼之證明。

圖片來源:istock